港姐準決賽收視18.6破新低 關禮傑上台撐女被指不公 網民嫌錢嘉樂粗俗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1香港小姐競選》前晚準決賽,12名準港姐晉級9月12日舉行的決賽。今年無綫炮製前奏節目宣傳,又出動歷屆港姐助陣,有最美麗港姐之稱的朱玲玲,更擔任大會評判,為港姐站台。昨日無綫公布電視直播收視成績,平均18.6,最高19.9(觀眾人數130萬)。雖然自2015年後港姐競選不設準決賽,以前晚成績跟近年港姐競選收視比較,今次破新低數字。據資料2019年港姐競選平均收視20.9,當時網上發起罷看無綫節目。

港姐準決賽收視平平,網上卻掀話題,關禮傑跟關楓馨父女檔才藝表演惹非議,被轟不公平;關禮傑在觀眾席沒載口罩,更被指是特權分子。錢嘉樂為首的司儀陣容,也飽受批評,網民表示嘉樂稱「係咪去食消夜?」「我好鍾意芬蘭浴」想開玩笑,卻嫌粗俗也不好笑;臨尾更將港姐決賽日講錯為9月21日,丁子朗和吳偉豪即時輪流更正:「9月12號呀﹗」另外,有網民指佳麗尾聲時穿著七彩繽紛的晚裝,跟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的全新「八彩天梯」撞色,毫無違和感。

關楓馨:想表現窩心感覺

昨日無綫安排決賽準港姐見記者,當中梁菁琳因身體不適缺席。關楓馨準決賽才藝表演獲爸爸關禮傑「助陣」彈鋼琴,惹來網民爭議,說她最後都要靠爸爸幫手,而且對其他佳麗不公?關楓馨對此解釋說:「我又不覺得爸爸是幫手,始終琴是我彈,大部分表演亦是我們組員一起做。我們只是想表現出窩心感覺,故同其他組員討論後,決定給觀眾少少驚喜。」她又否認出動星爸「拉票」,始終都要看個人表現,「其實施茉莉唱歌時,都全場掌聲。(可擔心今次影響網民印象分?)我想每個人看事物的感受都不同,當然有人喜歡和不喜歡,我們會汲取教訓,下次再進步」。對於獲多名藝人看好,可感壓力?她認為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,暫時未想到三甲那麼遠,因前晚才完成準決賽,需要些時間消化,「平常心面對,最緊要表現好,自己亦無悔了」。

梁允瑜落選 陳聖瑜感可惜

宋宛穎的媽咪曾奪1990年澳門小姐亞軍又曾來港參加華姐,她於準決賽問答環節拿滿分完勝對手,她表示問答環節一直最緊張,因要在最短時間想到大方得體的答案,今次加強了她的信心。她不認為關楓馨有父親關禮傑幫手表演欠公平,問她會否在決賽邀媽咪幫手?她笑說媽咪不再出鏡了,但希望她會來看決賽。

大熱佳麗陳聖瑜也不覺得偏頗,她說每組表演主題都不同,紅組需要幫手,不方便出面請人,所以爸爸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她自覺準決賽表現有少少緊張;談到好友梁允瑜被淘汰?陳聖瑜稱有少少可惜,覺得對方當晚表現淡定自信,口才也不錯,而且面對負面新聞時,一直抱住謙卑和知錯能改的心態,已經很好。

何小慧稱負面新聞腳傷影響賽果

節目統籌經理何小慧回應關楓馨請來爸爸關禮傑上台疑有特權?何小慧解釋那只是該組才藝表演的故事設計,大會很公平的,其他佳麗也清楚整個表演。她又透露已安排有些落選佳麗去星夢試音,以及見何麗全。

落選佳麗梁允瑜不服賽果,稱賽制不適合她? 何小慧表示:「我賽後有跟她傾過,她沒想到會被淘汰,我覺得可能之前的負面新聞和腳傷都有少少影響。」至於賽制,何小慧和項目統籌顧問鍾子綸表示,今年跟以往不同,有5名主席評判, 評判除了清楚每名佳麗資料外,之前亦逐個見面,以評判的個人角度和審美去畀分、決定12強。她又稱梁菁琳昨日身體不適,看了醫生也有返電視城,但她又暈又嘔,可能睡眠不足故讓她休息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