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叔」黃德斌自誇咀得又打得 吳浩康楊天宇受槍械特訓長知識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德斌、吳浩康(Deep)及楊天宇(Angus)有份參與導演陳木勝(Benny)的遺作《怒火》,他們在戲中與甄子丹同一陣線,對抗悍匪謝霆鋒,引發連場爭鬥。德斌稱開工前接受了專業槍械訓練,Angus說:「認識了不同的槍械構造,學執槍姿勢、快速換子彈。」Deep還買氣槍回家狂操練拔槍手勢。

讚甄子丹一絲不苟

片中有兩場在街頭的動作戲,德斌相當難忘,因為非常火爆,體能虛耗大,且有危險性,難免受傷,但過足戲癮。他又大爆身兼動作導演的甄子丹一絲不苟,要求好高,就算文戲都會畀意見,德斌笑說:「有場幾特別,我被十幾人圍攻,最後我舉起其中一人撻落地,甄生想了一想,說我動作都算快,可以收貨。但我心中有懷疑,是不是嫌我再拍的表現都差不多呢?其實我可以拍多一次。」

他自信無論拍港版《大叔的愛》或拍動作片樣樣皆能,並打趣道:「打鬥或是跟男人親嘴『打茄輪』,都是動作,都是『打』啫。」

難忘Benny重情義

德斌談到影圈損失Benny這人才,黯然神傷說:「他是我心目中好重要的導演,我廿幾歲拍電影《嘩!英雄》認識他,後來合作好多部電影,跟他特別有感情,亦都因為他,我拍到其他電影。他是個好人、處事仔細、好重情,他擅長拍動作,電影裏也重情。我記得他教我拍動作戲,要帶點呼吸聲先好睇。」

德斌稱Benny好專業,拍戲時沒有露出倦容,直至電影完工,從報道得悉他離世,他說:「中間我睇到好戲,發短訊介紹給他睇,他都有回覆,但沒有透露病情,所以我一直不知道。」

Deep欣賞Benny為人真誠、有風度、EQ高、有正義感,他說:「拍戲要面對好多人、處理好多事,但我未見過他發脾氣。」Angus則大讚Benny和藹可親、具影響力,對彼此唯一的合作十分難忘,皆因他被欽點親身上陣吊威也,從3樓飛身落地面,他說:「我頂硬上,拍完之後覺得隻腳好痛,行路拐拐吓,翻睇片段發現隻腳撞到冷氣機。不過我幾喜歡刺激感,拍完練大了膽量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場地提供:The Crown@英皇駿景酒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