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預告片外泄 奇異博士打開多元宇宙 八爪魚博士再度登場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蜘蛛仔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主演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(The Spider-Man: No Way Home),將於今年12月壓軸登場,然而在新片開畫前4個月,首條預告片仍未曝光,保密工夫做到足。直至昨日,網上瘋傳一條尚未完成後期製作的短片,清楚可見「奇異博士」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及「八爪魚博士」艾佛莫連拿(Alfred Molina)登場,電影公司得知片段外泄,立即下令向大平台刪片,可惜為時已晚。

Marvel電影公司總裁奇雲費格(Kevin Feige)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,被問到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何時才肯揭開神秘面紗?他笑說在此片正式公映前,大家一定有機會看到預告片。據知情人士透露,湯賀蘭主演《蜘蛛俠》三部曲的最終章,首條預告片早已安排今日在「賭城」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inemaCon影視博覽上獨家首播,然後再在網上公開。傳聞是否屬實,今日自有分曉。

外泄預告片未完成後製

CinemaCon舉行前夕,一條尚未完成後期製作的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預告片率先在網絡瘋傳,片段清楚可見Wassila Lmouaci字樣的水印,他是《雷神奇俠3:諸神黃昏》及《蟻俠2:黃蜂女現身》等Marvel超級英雄片的視覺特技監製,暫時未知片段外泄,是否跟他有關。

片段長約兩分21秒,首先見到飾演「蜘蛛俠」彼得柏加的湯賀蘭,拖着女友辛蒂雅(Zendaya)進入校園,好友積及巴達隆(Jacob Batalon)亦在附近,然而周遭學生的目光相當奇異,估計跟彼得的真正身分已經暴露有關;然後鏡頭一轉,他來到奇異博士的大宅,後者隨手一揮,壁爐立即生火,其後再展法術,似把彼得帶到另一平行世界,奸角「八爪魚博士」隨後登場,說出「你好,彼得」,而蜘蛛俠亦擺出作戰姿態,準備還擊。

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拍攝期間,網上流傳英國男星艾佛莫連拿繼2004年上映《蜘蛛俠2》後,將會再度扮演八爪魚博士,如今預告片外泄,足以證明傳聞可信。至於其他傳聞包括前兩代蜘蛛俠:安德魯加菲(Andrew Garfield)及杜比麥奎爾(Tobey Maguire)、占美霍士(Jamie Foxx)扮演奸角「電魔」等亦會一併客串?相信在下一條預告片才會揭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