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告再出新歌 謝安琪宣布年底會展開騷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謝安琪(Kay)昨日出席《MOOV LIVE謝安琪》演唱會記者會,宣布將於12月29日假灣仔會展開騷。Kay表示上次在紅館演出已是兩年前的事,由於之前疫情反覆,她減少出席公開活動,認為安全和健康要緊,「我個肺不太好,之前試過4次爆肺,自己屬於高危人士,所以疫情期間深居簡出」。她稱這個演唱會談了一段時間,見到最近本地疫情穩定,便決定落實開騷日子,今次跟主辦方合作愉快,獲發揮空間。

《離不開》成冠軍歌激動爆喊

Kay預告今次演出會獻唱自己與別人的作品,包括廣東、國語和英文歌,又透露開騷前最少再出一首新歌。談到近作《離不開》已成為兩間電台的流行榜冠軍歌,Kay自爆揸車時獲知喜訊激動到爆喊,她說:「屋企人問我為何那麼激動,可能他們感受不到,我覺得好難得,因為現在自資開公司,辛苦付出終於有成果,故好有滿足感。」

兼任公司財政大臣 要精打細算

Kay表示兼任公司財政大臣,要學習資金運用,好多顧慮,「我經常計數,拍完個MV又計,見到使費貴會肉赤,要想辦法儲錢。我終於發現自己是個要求高的人,以前食米不知米貴,現在知道有分別,但仍然捨得使錢,我不會出好多首歌,慢慢逐首歌做好,要精打細算,這方面在買餸時練不到」。

不想奪取女兒童真 拒母女檔演出

談到Kay在社交平台分享4歲細女張靖自彈自唱學作曲,她讚女兒好得意,但未考慮母女檔演出:「個女還細,不想奪取她的童真,而且工作環境辛苦,不容易適應,所以有廣告、電影邀請一對仔女參演,我都一一推掉,不過我好多謝大家的賞識,或者待他們長大,可能我簽他們呢!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