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練劍擊博新劇跑出 鄺潔楹誓搣甩有錢女標籤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鄺潔楹(Judy)憑150cm嬌小身形配甜美外貌,由無綫娛樂新聞台主播起步,到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演島大女神Venus入屋,一步一步踏上演員路。於劇集《七公主》一改女神形象,演養女一角親身上陣挑戰劍擊運動,直認好勝的她誓要將有錢女賺錢買花戴的標籤掃走,全力向演員路發展,盼能靠自己努力達成置業夢。

首度參演正劇的鄺潔楹,感覺與處境劇相比大不同,她說:「我以為會一直拍處境劇,參演處境劇時可說是個幾無想法的演員,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,始終入行是當主播,一開始真的沒想過拍劇,初時對演戲冇信心,好彩有這個機會。直到參演《七公主》,開始對演戲有想法,拍攝前我特別報名上戲劇班,知道有很多地方要改善,還要搣甩處境劇『陣除』。」

愈練愈矮 雙腿變粗

隨着奧運金牌劍神張家朗效應,《七公主》提早播出,重點宣傳亦落在劇中玩重劍的鄺潔楹身上,要塑造身形矮小的她為劍擊高手,她的確下了不少苦功。鄺潔楹說:「可能我先天條件比人差,原本訓練兩個月變成4個月,沒有想過要練那麼長時間,雖然我咁細粒,拿着把劍都幾重和比較吃力,但教練好嚴格,每日練刺擊不夠500下不准停,當時覺得自己似劍擊運動員多過一個演員。沒想過第一次拍正劇就要付出這麼多,得着是手臀練到無拜拜肉,但因為要長期練弓步,對腳練到有少少粗及鴛鴦,最大問題是本身對腳已經短,搞到個比例仲差咗,加上要穿全白套裝備,好大鑊,望落真的幾細粒。」

遺傳母親性格好勝

鄺潔楹為演出硬着頭皮辛苦練劍擊,全因遺傳了母親的「好勝」,她說:「有網民話叫個最細粒的玩劍擊唔好玩啦。我份人就是鍾意挑戰,都很好勝,最後一場戲要耍世界級冠軍動作,我堅持親身上陣,不用替身,因為練了那麼多個月,要用替身覺得好唔型,最後場戲拍了8個鐘,過程是艱辛,但我做到了。聽聞剪出來只得3分鐘,我仍覺得好值得,可以好驕傲講,我全部都是親身上陣。」

自揭入行前黑歷史

29歲的鄺潔楹承認初入行時很介意公開私相簿,怕被人話整容,不過現在心態不同,覺得別人指她整容,變靚了而她又沒有整,計落賺了,故早前公開在美國讀書時,化濃妝的經典照片,她說:「對於被標籤為有錢女或被質疑整容,我反而最介意是被批評演戲差,因為這是我的工作,某程度上,即是話我工作表現不佳,我就要好好檢討。」

鄺潔楹認為被標籤有沒有錢只是八卦一則,在香港有錢人多的是,她說:「講真如果我屋企好有錢,我真的會不工作,父母白手興家,一直以來灌輸給我的,都是賺錢好困難。雖然讀大學時,我也曾經試過拿着家人給我的信用卡亂花錢,我也認『公主』過,但到大學畢業,屋企即取消給我的所有零用錢,要靠自己。家人知我沒有理財觀念,無啦啦幫我買了幾份保險,當時搵工又有壓力,心想可有想過我的感受?第一份工是文職,為了慳錢,日日帶飯,搬去與哥哥同住方便返工,還要幫手交管理費。」

但她一直堅持母親所教的,要有自己事業,不要想着嫁個有錢人,故一直努力工作,她說:「我曾一度以為31歲可以圓置業夢,但被疫情影響了很多工作機會,仍需努力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服裝:tout a coup

髮型:terrence chan @ hair

化妝:king yi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