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推動韓國器官捐贈有功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趙正錫、柳演錫、鄭敬淏、金大明及田美都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,明晚(26日)播出第10集後,將會暫停播放一星期,直至下月9日再播第11集。香港觀眾可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。

據韓媒報道,《機智2》劇中涉及器官捐贈的情節,例如第3集講述病童母親苦候心臟移植,長期感到無助又焦急;第7集提到任職醫院保安員的兒子,決定把亡母的器官捐贈有需要病人,都有推廣和宣傳作用。韓國器官捐贈宣傳團體表示,《機智2》播放至今約兩個月,共有16231人登記器官捐贈,比去年同期上升3倍,特別是第7集播出後,短短一個星期就收到7000多人登記,比去年同期急增11倍。

提起《機智2》,tvN監製羅暎錫將與《機智》5名主角合作,製作全新綜藝節目,只待劇集煞科後,下月6日前往江原道拍攝。新節目內容保密,僅透露「五人幫」參與演出之餘,同劇演員也有機會亮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