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撐枱腳 咀嘴「好朋友」 67歲李影:最緊要開心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年約67歲的李影淡出娛樂圈多年,早年偶然演出劇集,現在享受退休生活,她曾說有適合角色會重返幕前。她與前夫沈海鍵離婚後一直單身,日前李影被拍到與一名男士在土瓜灣的食店撐枱腳,談笑甚歡,態度親密,情到濃時無視旁人目光甜蜜咀嘴。李影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稱該男士是她的好朋友,未有正面回應是否有第二春,說對方是圈外人不想多談影響對方。她有感今日不知明日事,大家最緊要健康及開心。李影女兒沈穎婷說媽媽私人生活沒需要向外界交代。

無綫早前重播劇集《阿Sir早晨》,資深藝人李影有份參演。日前李影被拍到與一名男士到土瓜灣的食店撐枱腳,共進晚餐,兩人態度親密,談得開心,其間男士搭着李影膊頭,兩人還甜蜜咀嘴。部分食客認得李影,但她與男友人陶醉於二人世界,未有理會其他人目光。

「好友」圈外人 不想多談

《明報》記者聯絡李影,她接受電話訪問,對於被拍到跟男士在土瓜灣撐枱腳,她初時有點愕然,之後笑說對方是她的好朋友。問是否要恭喜她有第二春?她未有正面回答,「其實現在這個環境,又有疫情,最緊要開心,大家都要健康,今日唔知聽日事。」問到關於該男士身分、兩人是否認識很久等問題,李影都避談說不想多講:「他是圈外人,無謂提他,唔想影響到身邊的人。」女兒是否認識她這名好朋友?她亦未有回答,重申對方是圈外人,不要影響到別人。她說:「我呢啲無乜新聞價值,寫香港小姐啦!」

女兒沈穎婷:媽咪沒需要交代

李影女兒沈穎婷被問到是否知道媽咪有第二春?她很愕然,表示不清楚,說媽咪有很多朋友,並不時相約食飯。提到媽咪是單身,母女會否分享感情事?她稱跟媽咪當然有溝通,但這刻自己不適宜給任何意見及回應。她說:「媽咪咁大個人,她有自己的私人生活,沒需要向外界交代。我只可以答:『多謝大家關心我媽咪的狀况』。」

麗的當家花旦 曾與劉松仁拍拖

李影1972年報讀麗的電視第5期藝員訓練班,當年是麗的電視當家花旦之一,主演過麗的電視及亞洲電視不少劇集,包括《奇女子》、《人在江湖》、《再向虎山行》等。她曾過檔無綫,拍過《正印冤家》、《親恩情未了》和《阿Sir早晨》3部劇集。近年演出過香港電視網絡的《選戰》,ViuTV《好人好姐》等。她曾與訓練班同學劉松仁拍拖7年,分手告終。1984年她跟拍拖數月的商人沈海鍵閃婚,並移民加拿大,先後誕下兩女,1992年離婚。當年是李影提出離婚,她覺得兩人不夾時,分手是正確決定,不想拖泥帶水。她之後返香港,長女沈穎婷2004年曾參選香港小姐。

李影去年曾亮相薛家燕主持的無綫節目《流行經典50年》,當時被問有否興趣拍無綫劇?她說:「無想這個問題,我加拿大和香港兩邊飛,有適合就做、玩吓,我無所謂,做人最緊要開心,不會好大要求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