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提議開「遮遮」早餐限定店 張敬軒:不想增加受害者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、鄭欣宜、太極樂隊、胡鴻鈞、炎明熹、鍾柔美及蘇永康等前晚參與《新城30+集體回憶音樂會》。軒仔任壓軸表演嘉賓,笑稱唱完「消夜場」感覺良好,又見證同場的新一輩歌手為樂壇添生氣,自己也將與後輩合作。他透露最近請了兩個月大假,忙於搬家及搬錄音室,「我見疫市租金下調,就快點搬」。其租住的百年大宅玫瑰村(Old Alberose)將會有限度開放給學生參觀,若疫情進一步穩定,亦會開放給公眾參觀,振興本地深度遊,軒仔說:「我會做聲音導航,透過電話解說。」

「遮遮」榮升婆婆思念乖孫

軒仔又笑言與家傭「遮遮」在早餐區發生不少趣事,相信「案發現場」會成為景點,「『遮遮』的知名度比我高,有朋友撩我開間早餐限定店,但真的無辦法,『遮遮』的工作簽證不允許!前幾日梁祖堯試過『遮遮』手勢後面有難色,我不想再增加『受害者』,我都食到麩質敏感,有時個肚不舒服、皮膚不好,現在跟『遮遮』一齊進行168斷食法,互相留意進展」。軒仔又爆「遮遮」榮升婆婆,可是受疫情影響,不知何時能與身在家鄉的乖孫見面,因此在廚房爆喊。他笑言自己身形太大沒法扮乖孫,唯有帶對方外出食飯送上安慰,又安排「遮遮」進修家政班,但控制火喉仍有進步空間。

炎明熹升中五 趕做暑期作業

炎明熹(Gigi)與前輩胡鴻鈞(Hubert)同台合唱《夏日傾情》,兩人又聯同鍾柔美、詹天文及文凱婷合唱《愛的呼喚》。Gigi表示首度踏足會展場館演出,臨出場時心情緊張、手心出汗,但很享受這個舞台,又可跟幾名歌手合作,「Hubert前輩好好人,我想改變《愛的呼喚》唱法,大家都說奇怪,他教我掌握唱歌的感覺」。暑假快要結束,Gigi笑言要努力趕做暑期作業,但好期待迎接中五的校園生活,她說:「返學不用化妝、不用卸妝,好舒服。」問到怕不怕變學校風頭躉?她笑說:「我比較佛系,沒有太大感覺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