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uTV《甜爺爺》夏韶聲周中玩劍擊 無綫《代溝關注組》鼎爺學潮語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《七救星》爆笑一輪後,下周一(30日)接棒新節目是溫情真人騷《甜爺爺》,5名爺爺、公公與他們的孫子女進行一連串任務,從中學習成為一名跟孫仔、孫女融洽相處的爺爺,找出共融方案,讓老人家不用慨嘆小朋友是「港孩」,新生代不再稱呼老人家做「廢老」。

參與的爺爺包括夏韶聲、周中師傅及馮祿德,還有素人爺孫。首集安排5對爺孫一起學劍擊,並進行比賽,夏韶聲與馮祿德表現受讚賞,廚房揸fit人周中師傅唔識舞劍,搞笑出茅招,他的3個孫仔女也在節目中亮相。

無綫也製作題材近似的《代溝關注組》前晚首播,節目分「長輩群組」與「後輩群組」,首集嘉賓李家鼎、肥媽及謝雪心,跟徐文浩、蔡嘉欣、吳卓衡、游嘉欣等以拍拖為主題對談,拉近彼此思想差距。鼎爺與肥媽好玩得,在介紹兩代人「潮語」環節,游嘉欣解釋「A0(單身且拍拖次數為零)」一詞時,自爆從沒拍過拖,引來肥媽質疑:「你無可能未拍過拖啦,你咁開放!」她急得呼冤,大呼自己是處女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