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支持粉絲買碟攻陷Billboard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最近接受美國《Billboard》雜誌訪問,談到組合今年憑英文單曲《Butter》及《Permission to Dance》,先後10次登上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冠軍,被指有「買榜」之嫌。

話說女歌手Olivia Rodrigo和Dua Lipa的粉絲指摘BTS粉絲透過社交媒體籌集資金,大手買入偶像專輯,質疑資金來歷不明;又指BTS在串流音樂及電台播放率均不及其他歌手的情况下,仍然多次進佔Billboard冠軍,質疑排名造假。Billboard方面回應指,BTS得益於實體專輯銷量強勁,即使串流音樂及電台播放率不足,仍能登上榜首。

對於粉絲被指「買榜」,BTS隊長RM認為Billboard有權改變上榜規則,例如提高串流音樂方面的計分比重,若以實體專輯銷量較高為理由,藉此批評BTS及其粉絲,做法並不公平。RM又指韓國男團的粉絲忠誠度較高,容易成為被攻擊的目標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