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優秀巫師賈斗心》 諷刺韓國教育制度的校園驅魔劇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影視串流平台Kakao TV推出剛滿一年,但已迅速冒起,推出不少佳作,例如朴志訓主演《戀愛革命》、金耀漢《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》,以及朴河宣《兒媳期》等。Kakao TV最近推出校園驅魔劇《優秀巫師賈斗心》,由《無人知曉》金賽綸及《第8夜》南多凛合演,表面上講述學校出現惡鬼,年輕巫師替天行道的故事,骨子裏卻在諷刺韓國教育制度的問題,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愛奇藝收看。

少女巫師抗拒傳承

《優秀巫師賈斗心》上月30日首播,全劇共分12集,每集只有20至30分鐘內容,短小精悍。故事講述18歲少女賈斗心(金賽綸飾)出身於巫師家族,能看見鬼魂及潛藏神秘力量。斗心的外婆妙心(尹錫花飾)是「美女菩薩」第一代優秀巫師,母親浩心(裴海善飾)也是巫師,但驅魔能力只算「半桶水」,勉強繼承了「美女菩薩」。

首集講述10年前,外婆妙心帶着8歲斗心驅鬼,兩婆孫追着一名被惡鬼附身的高中生賢秀(柳善晧飾),後者站在大廈天台邊緣準備自殺,行動緩慢的外婆追不上去,懇求孫女斗心代為處理。斗心自小抗拒當巫師,因經常被同學取笑。她拒絕外婆提議,打算一走了之,但最終仍硬着頭皮上陣,可是法術失靈,賢秀墮樓身亡,外婆同時被殺,臨終前叮囑斗心只要活到18歲,便能隨心所欲地生活,暗示她在18歲將會遇上一場浩劫。

只看成績忽視壓力

時光飛逝,斗心已經18歲,她因擁有「陰陽眼」,經常遇上怪事,因此遭到同學取笑甚至欺凌,唯有不停轉校。某日斗心在母親安排下,來到宋永高中,首日上課就遇上學生跳樓自殺。斗心覺得事有蹺蹊,但卻拒施援手,並向母親謊稱自己看不到鬼魂。事實卻是,宋永高中早有傳聞,考試包尾的學生定必「死於非命」。

校內高材生羅宇秀(南多凜飾)擔心成績欠佳的好友易男(尹正勳飾)將會成為下一個自殺學生,落力為對方補習。另一方面,羅宇秀遭暗戀他的女同學曹秀靜(李智媛飾)纏擾,前者聽聞轉校生斗心是巫師,請求對方為他算八字,卻意外被妙心的魂魄附身,宇秀因此「開天眼」見鬼。自此以後,二人一同捲入校園恐怖事件。

《優秀巫師賈斗心》故事簡單,節奏緊湊而流暢,至今播出6集,已交代宋永高中出現惡鬼,正是10年前殺害賢秀的「兇手」,原來這隻惡鬼一直被宋永高中校長景弼(文成根飾)控制,後者為了打造名牌中學,利用惡鬼威逼學生提升成績。劇情明顯諷刺韓國教育制度問題,讀書不成的學生,只會捱罵甚至放棄,學校只看重學生成績,懶理他們因考試壓力而自尋短見。

童星出身經驗豐富

斗心與宇秀的愛情線也沒有轉彎抹角,談一場單純的校園戀愛。個性冷酷的斗心,因為宇秀送抱而心動;「開天眼」後驚慌不已的宇秀,因為斗心的關懷,教他如何與鬼相處,因而對她產生好感。男女主角南多凜與金賽綸都是童星出身,演戲經驗豐富,加上角色配合年齡身分,表現自然令人滿意。金賽綸在韓片《殺手代父》及《道熙呀》令人刮目相看,今次扮演反叛少女,當然難不倒她。

斗心面對巫師天職,雖不情願但又心軟,金賽綸表現恰到好處;南多凜角色發揮不及金賽綸,可幸角色討好,相信有助提升人氣。值得一提的是,金賽綸與南多凜同屬韓國中央大學學生,戲內戲外都是同學,認真有緣。

據韓媒報道,《優秀巫師賈斗心》首集公開短短5小時,點擊數字已突破100萬,首4集累計點擊更突破1000萬大關,此劇已計劃原班人馬開拍第2季,預計今年11月開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