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森泉確診 同劇男星感染 木村拓哉嚴守防疫措施獲讚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疫情嚴峻,多名藝人受到感染,最新一宗是TBS電視台新劇《TOKYO MER~奔跑緊急救命室》49歲女星稻森泉跟33歲拍檔馬場徹,上周三(25日)同日確診,台前幕後緊急檢測,幸好全部呈陰性。曾跟稻森泉合演經典日劇《悠長假期》的木村拓哉,上周從意大利回國後,一直在家隔離,日前透過社交媒體上載新片《假面之夜》演員合照,相中只有木村戴上口罩,網民大讚他嚴守防疫措施,值得後輩學習。

稻森泉所屬事務所前日發表聲明,《TOKYO MER~奔跑緊急救命室》劇中飾演公安部刑警的她,上周二(24日)開始發燒,翌日接受PCR檢測,證實患上新冠肺炎。巧合的是,劇中扮演下屬的馬場徹亦同日確診。TBS電視台宣布,今晚將會如期播出第9集,稻森泉的戲分已於本月20日完成,之後再沒跟馬場徹接觸,二人暫時列作「源頭不明」個案處理。

北村匠海嗅覺味覺未恢復

除了稻森泉和馬場徹外,男團Snow Man成員阿部亮平早前亦因發燒、喉嚨痛、嗅覺及味覺出現異常反應而接受檢測,結果在前日確診,其他隊友幸未受到感染。原定昨日亮相富士電視台直播節目《FNS~歌與笑的祭典~》,臨時決定全員缺席,避免病毒傳播。

至於本月中染疫的富士電視台「月9」劇《Night Doctor》男星北村匠海,目前仍然在家隔離,昨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新相,向粉絲報告最新情况。據他透露,現在仍然失去嗅覺及味覺,幸好體力逐漸回復,感覺比患病初期精神得多了。

同樣接受家居隔離的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,早前到意大利拍攝《權力遊戲》監製法蘭杜格(Frank Doelger)的英語新劇《The Swarm》,並於上周日(22日)返抵東京,前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金像影后希拉莉絲韻(Hilary Swank)主演《解凍人生》的藍光影碟封面照片,自爆在家「煲碟」解悶;昨日再更新內容,大讚女兒房間整齊清潔,「小女孩真的長大了」,令他深感欣慰。

益若翼接種問題莫德納

日本政府被指防疫不力,導致感染人數不斷上升,早前又收到接種中心報告,稱未開封疫苗瓶內發現異物,當局隨即停用其中3個批次、合共163萬劑莫德納疫苗。男歌手西川貴教及模特兒益若翼分別表示,他們都接種了這批次的疫苗,幸好暫時未見不良反應。女星中川翔子則說,原本預約打針,臨時收到通知疫苗出現問題,只好延期注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