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20黃大月餅 盼一家團圓相聚分享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諾懿創立個人品牌「店小懿」3年,生意上軌道,今年初在疫市中推出賀年糕點,為慈善機構籌得50萬善款,激發他內心團火,挑戰製作中秋月餅。他表示自家品牌目前做慈善為主,賺到營商經驗,鍛煉到IQ、EQ。

正宗「香港仔」黎諾懿對中式糕點和港式小食特別有情懷,3年前有意創業,由親手炮製賀年年糕做起,直至去年底跟飲食商戶聯營,事半功倍,可帶出香港味道。

找到一套營商方針,有個好開始,諾懿再接受新挑戰,研製自家月餅,在今年中秋首度推出,特別生產20黃大月餅,意義重大,他說:「疫情限聚令下,食客只能4人一枱,多人飯聚就要隔板,我想藉着這個餅,寓意一家人齊齊整整分享,想好好保存人月兩團圓的傳統理念。」

累積了生意經驗,領略到做飲食業遇到問題、難關,諾懿在困難中學成長,他說:「其實蛋卷、叮叮糖、白糖糕,我都喜歡食,也想自家生產,但暫時只想做好季節性食品。做生意都幾困身,出貨、送貨等問題,還要調控價錢才可以籌款。」

妻兒成品質監管專員

諾懿笑言妻兒負責品質監管,他說:「我逼老婆試食好多,就算現在她佗BB,都試了幾個月餅,讓腹中的第二個寶貝試我的出品,稍後會帶些月餅給大仔試,他是我粉絲。」

第二個寶貝將於12月出世,諾懿為了方便照顧家人,推掉拍劇機會,以綜藝工作為先。他說:「大仔出世時,我都推了內地取景的劇集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,我好難忘小春雞第一次張開眼偷望我的畫面,好冧,一世人得一次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