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糖魔怪客》美國開畫稱冠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四在港上映的《糖魔怪客》(Candyman),26日(周五)在美國開畫,約於3400個銀幕上映,單日收910萬美元(約7098萬港元),成為票房冠軍,預計首周末收2000萬美元或以上。映期踏入第3周的的《爆機自由仁》,經過兩周末稱霸票房榜後,以單日收350萬美元,跌落亞軍位置,不過《爆》片上周五在內地開畫,則成為票房冠軍。

受疫情影響,《糖魔怪客》數度延期上映,據美媒報道,該片成本2500萬美元,料可迅速收支平衡。《糖》片由《Marvel隊長2》妮雅達歌斯塔(Nia DaCosta)執導、《訪.嚇》佐敦比爾(Jordan Peele)監製、《我們.異》耶也亞度馬甸(Yahya Abdul-Mateen II)主演。故事講述芝加哥貧民區一直流傳有關Candyman的鬼故事,只要對着鏡子呼喚5次Candyman名字,就能召喚真身,並以尖鈎手絕技殺人;今日該區已成為年輕型人聚居地,吸引視覺藝術家安東尼和畫廊主管女友遷入豪宅。安東尼事業停滯不前,偶然機會遇到神秘舊居民,聽到關於Candyman駭人經歷的真相,他視之為創作靈感,並繼續追查鬼傳說,怎料愈挖愈深,理智盡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