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沖天救兵》91歲愛德艾斯納逝世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在彼思動畫《沖天救兵》聲演深情鰥夫「Carl叔叔」的美國資深演員愛德艾斯納(Ed Asner),前日上午安詳離世,享年91歲。他的家人證實死訊。

1970年代愛德艾斯納憑《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》在荷李活打響名堂,節目終結後,他又以劇中壞脾氣的電視台主管角色,另拍外傳《Lou Grant》,合共為他贏得5座艾美獎。曾跟他合演此劇的《星球大戰》男星馬克漢米爾(Mark Hamill)驚聞噩耗,透過社交媒體留言悼念:「偉大的男人、偉大的演員,謝謝你。」愛德艾斯納曾任美國演員公會主席,一生對荷李活貢獻良多,生前獲頒終身成就獎;演藝事業後期,憑奧斯卡最佳動畫《沖天救兵》聲演面惡心善的Carl叔叔,贏得新一代粉絲喜愛。他為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明日上架的《沖天救兵》外傳動畫《Dug Days》配音,正是遺作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