綾瀨遙確診肺現白影 千葉真一病逝債主即上門追數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疫情持續,每天逾萬宗確診個案,情况令人憂慮,不少藝人相繼受到感染,甚至奪去性命,曾拍港產片《風雲 雄霸天下》的老牌男星千葉真一8月19日病逝,據報生前欠債數千萬日圓,死後即遭債主登門追討,令人唏噓。另一方面,日劇《天國與地獄》36歲女星綾瀨遙昨天亦證實「中招」,肺部更出現白影,呼吸困難,病情一度嚴重,目前正在東京某醫院接受治療,令粉絲擔心不已。

「日劇女王」綾瀨遙昨天透過事務所發表聲明,承認患上新冠肺炎,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。據報她在8月20日晚上開始發燒,接受病毒檢測,呈現陰性反應,翌日病情稍為緩和,可是發燒持續,其後3度檢測,報告仍是陰性,直至8月26日終於確診。

綾瀨遙確診後,一直留在家中休養,後因出現肺炎症狀,於是入院留醫,目前正在康復中。事務所表示當局已聯絡綾瀨遙的密切接觸者,希望減低病毒傳播風險,又向擔心她的粉絲致歉。據報綾瀨遙因忙於拍戲,至今仍未注射疫苗。確診消息公布後,不少粉絲透過網上留言,祝她早日康復。

死後半月仍未落葬

另一方面,上月因新冠肺炎病逝的千葉真一,昨日被指生前欠下巨債,當他離世不久,即有債主上門,向家人討債。

日本雜誌《女性自身》報道,千葉真一早在1990年投資10億日圓(約7000萬港元)開拍電影,為此負債2億日圓(約1400萬港元);2008年開設演員培訓學校,又出現金錢糾紛,債務增至5億日圓(約3500萬港元)。據報他的前妻野際陽子,因為無法承受丈夫債務,才決定跟他離婚。報道又指,千葉真一生前已經償還大部分欠債,但仍拖欠數千萬日圓(約數百萬港元)。有傳遺屬可選擇放棄承繼遺產,藉此避免還債,但家人對此意見不一,暫時仍未有定案。

提起千葉真一,遺體雖已火化,但墓地仍未選定。家屬原意把骨灰安放在家鄉千葉縣,但據他的女友透露,生前已於東京某寺廟購入墓地,家屬表示從未聽聞,加上千葉真一沒留下遺言,因此死後半個月仍未「入土為安」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