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全民造星IV》96參賽者騷舞技 上屆20強「阿妹組」成焦點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真人騷《全民造星IV》96名參賽者昨日首次會晤傳媒,齊騷舞技跳《前傳》,熱爆全場,當中不乏「上屆組」和「阿妹組」,曾參與《全民造星III》的「20強」方芷欣(方方)和夏子涓、「50強」蘇家欣(阿bee)和鄭嘉欣捲土重來,歐陽巧瑩、ERROR成員193(郭嘉駿)和余香凝的妹妹:歐陽巧霖、郭嘉盈和余潔滢也入圍;至於ERROR另一成員阿Dee(何啟華)的女友文芊澄,與「火雞姐」丁可欣及黃榕則落選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《全民造星IV》將由許廷鏗、梁祖堯擔任導師,當奴(唐劍康)、鄭融、朱栢康做評判。祖堯讚參賽者較選拔時變靚好多,許廷鏗笑言記者會後開始錄影淘汰賽,可能長達30小時,期待參賽者能否保持能量。花姐(黃慧君)說:「期待Alfred(許廷鏗)和祖堯兩個美男子,能否保持形象?」祖堯搞笑說打算帶拖鞋及落妝錄影。許廷鏗被重提當《造星III》評判曾激動落淚,他擔心今次做導師情緒失控:「 我會持平,讓大家有公平對待。」

女團經理人戴穎和花姐向參賽者派貼士,戴穎說:「才能最緊要。」花姐認為做女團講求親和力、不怕蝕底、肯捱、夠真。戴穎趁機宣戰,稱組女團要跟花姐的MIRROR搶生意:「大家有競爭才有進步。」花姐不甘示弱:「好,睇吓點,睇她有幾叻!」花姐不怕跟戴穎鬧交:「我朋友不多,她是我好朋友,她有經驗,我不懂的都要向對方請教。」

參賽者由16歲至39歲,花姐暫不公開賽制,總之以殘酷手法將一個一個參賽者踢走, 最後入圍決賽的參賽者會成團 ,未確定人數,希望做出公平、有公信力的比賽。花姐與戴穎已分好壞人和好人角色,花姐說:「我負責做嚴師,幫手教女。日前有學員不乖, 我罰她企,不准她綵排。」戴穎的管理哲學着重心靈溝通。

許廷鏗當導師不排除鬧人

許廷鏗首次做真人騷導師未知能否勝任,他稱會盡力傳授唱功,幫助參賽者提升實力。他自爆被參賽者嫌惡,是想認真、集中做好事情,不排除會鬧人,也不怕女仔爆喊:「我都喊得吓,不過我有惻隱之心會惜才,如參賽者少少捱鬧都接受不到,將來入行點面對傳媒、網民?要捱得鬧、忍得辛苦,我畀的功課都有點分量。」他點名睇好參賽者趙展彤,曾同期參加《超級巨聲》,當時對方得12歲:「我們重遇時,我曾以好mean說話鬧她無改變,後來打開心扉交心,分享成長路程,她現在練到唱功好好,唱歌似播碟,我目標要搶她做隊員。」

余香凝歐陽巧瑩利市贈胞妹

「阿妹組」 歐陽巧霖、郭嘉盈(3妹)和余潔滢被指有後台較着數,她們不覺得有優勢,反而家姐、哥哥是藝人,別人對她們要求更高,容易被人鬧,造成壓力。3妹表示報名參賽以來經常被哥哥193睇死,但給她好多意見,感覺是真誠關心。193參加《全民造星》時曾斷手,她同屬高人是否怕「有遺傳」跳舞容易受傷?3妹示範家族有特別構造,手骨容易向後彎,但她相信跳舞沒事。余潔滢入圍後獲同事、媽媽和家姐派大利市,作為車船津貼感窩心:「家姐封利市有4位數字,多謝他們支持。」歐陽巧霖也獲家姐派4位數利市資助服裝,家姐和姐夫林師傑還為她做足心理輔導,傳授舞台經驗:「我性格內向,家姐講好多好話鼓勵我,姐夫叫我不要露出怯場、怕醜和緊張表情,做好舞蹈表演。我以前都成立舞團,但隊友結婚懷孕,放下跳舞6年,身形暴肥,6月才開始減磅,已減12kg,目標再減多10kg。」

方方子涓再參賽沒優待

方方與子涓是《造星III》20強,她們說再度參賽沒有優待,是公平競爭得到入圍資格,目標成為女團成員之一。方方說:「我有少少不甘心,上次玩得不夠精, 今次會攞擅長風格展現大家眼前,大家對我已有認識,相信有更大期望,是種壓力。」子涓加強廣東話、唱歌和跳舞技能:「我比其他參賽者熟悉舞台,不能出錯,要表現更出色,花姐說對上屆學員要求更高。」今次參賽者全女班,她們不怕惹是非,珍惜機會認識新朋友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