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宣布結束 不覺志偉走數 馮盈盈:有共識見好就收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J2台綜藝節目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自2017年7月啟播以來,至今拍了800多集。年初曾志偉出任副總經理後,曾傳余詠珊在任時製作的《#後生仔》會被腰斬,但志偉亮相該節目派定心丸,說會繼續做。事隔數月,無綫突然宣布《#後生仔》節目「畢業」,前晚26名「後生仔」錄影最後一集,志偉現身跟他們影大合照打氣,讚台前幕後4年來做得好好。主持之一的馮盈盈不認為志偉「走數」,稱節目組一早有共識見好就收,一班「後生仔」之後各有發展。剛上任J2台創意總監的鄭詩君(C君)否認節目停播與他有關。

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開播以來受年輕觀眾歡迎,馮盈盈與前主持麥明詩在節目中不時語出驚人,成為網民熱話。曾志偉今年出任無綫高層後,曾傳他將整頓該節目,或會腰斬。志偉3月曾現身節目派定心丸,並在訪問中稱《#後生仔》一定繼續做,會構思更多新內容。不過昨日突然宣布節目「畢業」,前晚錄影最後一集,節目播到本月底結束。

無綫稱各主持多工作難夾時間

無綫發出新聞稿稱《#後生仔》決定結束,因一班熱血幕後人員對製作新類型節目想法甚多,各前線主持亦愈來愈多不同類型發展,「後生仔」如孔德賢、游嘉欣等忙拍劇;黃婧靈(波波)、呂靜文等忙做綜藝,要夾時間聚頭拍攝愈見困難,製作組最終決定「見好就收」。前晚26名「後生仔」悉心打扮拍攝以畢業禮為主題的最終回,於9月底播出。志偉專誠到場為台前幕後打氣,感謝多年的付出和努力,他說:「大家都做得好好呀!」

各人錄影時大談過往4年難忘經歷,陸浩明(6號)與馮盈盈被爆「過從甚密」,經常於錄影日約埋返工。戴祖儀爆料說:「只要陸浩明一個返工,嗰日就唔會遲到!」鄭衍峰稱兩人拍攝海外版時醉酒,因而有大量爆笑事件。林穎彤被幕後爆經常流露渴望收工的眼神。最後熄燈意味節目「後會有期」一刻,眾人感不捨。6號自言視一班「後生仔」如弟妹,4年時間眨眼就過,大家感情好又好玩。馮盈盈表示台前幕後的關係已經超越工作,變成每星期一次的老朋友敘舊,多謝大家一直支持。

麥明詩沒現身 馮盈盈稱諒解

對於志偉曾派定心丸稱《#後生仔》會繼續做,馮盈盈不認為志偉「走數」,她稱節目結束的消息不是突然出現,整個團隊有共識見好就收:「節目完了,但《#後生仔》沒有散band。我覺得節目都做了4年幾,一個大學課程都讀得完,去到這一日,大家都成長了,學了很多東西,好似畢業咁,各有不同發展,或會構思新節目再聚。」麥明詩在最後一集錄影沒有現身,馮盈盈稱不介意:「工作繁忙嘛!也不知幕後有否安排她回來,都理解,她來我們會開心,不來也明白和諒解。」

創意總監C君:唔關我事

C君9月1日正式擔任J2台創意總監,他返工3日,暫時只負責度橋和包裝節目,生活變早睡早起。《#後生仔》將停播,C君表示與他無關,主因是一班「後生仔」好忙。C君努力度橋,最快明年才有作品公布,希望J2台與翡翠台不同。他未有正面回應主攻年輕人市場是否視ViuTV為競爭對手,「翡翠台有好大社會責任,J2則慢慢變」。他沒有為J2收視感壓力,又自嘲沒權力調動任何節目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