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海岸村Cha-Cha-Cha》 改編韓片的鄉土人情故事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Start-Up》金宣虎與《輔佐官》申敏兒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《海岸村Cha-Cha-Cha》,上月28日首播。講述牙醫到鄉村開診所,並與當地「打工達人」發生愛情故事。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。此劇卡士不弱,金宣虎自從去年主演《Start-Up》後人氣急升,申敏兒則演技與外形兼備,甚有觀衆緣。

女牙醫開診所得罪全村人

《海岸村Cha-Cha-Cha》改編自2004年、金柱赫與嚴正花合演的韓片《Mr. Handy》,《再見媽媽又再見》柳濟元執導,《成為王的男人》申夏恩編劇。此劇在周六日晚黃金時段播出,至今播出兩集,收視維持在6%,成績不過不失。首兩集講述尹慧珍(申敏兒飾)受僱於首爾某大型牙科診所,過着中產生活。某日院長要求她為病人種牙,但慧珍不想為了提高收入而過度治療患者,二人為此爭執,慧珍憤然「裸辭」。慧珍睡醒後發現自己酒後在網上討論區大爆院長惡行,後者為報復,四處「唱衰」慧珍,使她無法在首爾找到工作。

慧珍趁母親忌辰,獨自前往兒時與亡母遊玩過的公辰村,其間放在沙灘的名貴高跟鞋突然被浪捲走。正在衝浪的「洪班長」洪斗植(金宣虎飾)見狀,借了一雙拖鞋給她。慧珍準備回首爾之際,發現車子壞了、電話又失去信號,連自動櫃員機也失靈,使她被咖啡店老闆視為「霸王食客」。此時斗植再出現,稱可帶她去賺錢支付咖啡店餐費,臨時工作原來是在港口做清潔,慧珍勉為其難照做,終掙到數萬韓圜,足夠在當地度過一晚。雖然慧珍在公辰村度過倒楣的一天,但自知無法再在首爾立足,遂留下來開設牙科診所。

慧珍透過斗植介紹租屋兼開設診所,可是生活習慣跟村民格格不入,火速得罪所有人。慧珍穿上貼身運動裝跑步,被老人家批評「造型不雅」。她參加村民舉辦的敬老宴,又嫌棄長者用手拿食物給她,令他們不悅。慧珍躲進休息室跟好友通話時大講村民是非,但不知道房內擴音機沒關。與村民關係惡劣,慧珍的牙醫診所卻如期開張,沒有病人來求診。斗植見狀獻計幫慧珍挽回聲譽,還介紹村民去求醫。

扮演洪斗植的金宣虎與電影版主角金柱赫甚有「緣分」。金柱赫生前曾參演綜藝節目《兩天一夜》第3季,金宣虎現時也正在演出《兩天一夜》第4季,後者不僅接棒演出綜藝節目,還在劇中翻演金柱赫的角色。《Mr. Handy》當年在韓國上映時跟元斌、張東健擔正的《太極旗飄揚:生死有情》撞期,票房慘淡,僅18萬觀衆入場,卻是金柱赫的代表作之一。

108分鐘電影變16集劇

劇中「洪班長」是公辰村最受歡迎男生,也是全能自由工作者,具備各種專業資格。他為村民服務時,只收取最低工資。短短兩集「洪班長」已展示多種職業,包括速遞員、咖啡師、清潔工、汽車維修員、桑拿房員工、活動攝影師、人力資源介紹顧問、修船、地產經紀、裝修工人等。此角色十分豐富,可是不算新鮮,幸金宣虎演得自然。申敏兒飾演大城巿事業女性,融入鄉村生活,角色對她來說難度不高。

此劇沿用電影版的故事結構與角色設定,108分鐘片長改編成16集劇集,必須加插更豐富的枝節,劇中就增多村民的故事,還擴闊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篇幅。電影中男女主角的感情線着墨不多,但首集結尾,洪斗植似乎對尹慧珍漠不關心,其實早已暗中留意對方,一邊觀察她,一邊不知不覺露出微笑。第2集彩蛋講斗植與慧珍兒時有一面之緣,慧珍父親曾拜託斗植的爺爺拍照。最重要是新增另一男主角、綜藝節目製作人池成賢(李相二飾),他是慧珍的大學同窗,因工作關係在公辰村重遇她,並發展出一段三角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