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片威尼斯首映 女主角安雅一度神秘失蹤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8屆威尼斯影展前晚輪到《后翼棄兵》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主演的新片《蘇豪的最後一夜》(Last Night in Soho)舉行首映禮,她在男主角麥史密夫(Matt Smith)及導演、《寶貝神車手》艾加韋特(Edgar Wright)陪同下現身。該片講述研究時尚設計的學生Eloise有異於常人的鬼眼,經常穿越回到1966年的倫敦,並代入歌手Sandy的故事。《陽光兔仔兵》湯瑪仙麥簡絲(Thomasin McKenzie)和安雅泰萊采兒分別扮演Eloise與Sandy,不過湯瑪仙前日沒現身跟劇組一起宣傳。導演艾加韋特則在記者會呼籲觀衆該片10月底在美國上映前都不要劇透。

據報首映禮後發生小插曲,觀衆鼓掌5分鐘,卻不見女主角安雅泰萊采兒蹤影,在場的麥史密夫及導演艾加韋特不知怎辦,就在鼓掌一分多鐘後,身穿全身桃紅色的安雅才從會場入口返回座位,並跟導演擁抱,現場觀衆即時起立鼓掌。

另外,日前在威尼斯宣傳參賽片《撲克神算師》(The Card Counter)及非競賽片《沙丘瀚戰》(Dune)的奧斯卡艾薩(Oscar Issac),前日再次現身,跟《追擊拉登行動》謝茜嘉翠絲頓(Jessica Chastain)宣傳新作《Scenes from a Marriage》,據悉是改編自已故瑞典導演英瑪褒曼(Ingmar Bergman)的同名作品《婚姻暗流》。原著由艾蘭約瑟遜(Erland Josephson)與莉芙烏曼(Liv Ullmann)主演,曾奪得1975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,內容有關一對夫婦共處一室的6幕劇,講述艾蘭與莉芙是模範夫妻,接受訪問大談琴瑟和鳴之道,鏡頭後卻是抑壓10年的愛恨交纏失控爆發。當年《婚姻暗流》分電視及電影兩個版本,至於奧斯卡艾薩和謝茜嘉翠絲頓重拍的新版,將於本月13日在有線頻道HBO及串流平台HBO Go首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