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Penthouse 3》結局收視升 李智雅朴殷碩天國重聚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SBS電視台劇集《The Penthouse 3》前晚播出第14集結局,收視錄得19.1%,雖比上集17.9%升了1.2個百分點,仍略遜於首集19.5%的全劇最高位,跟首兩季結局收視相差更遠(28.8%及25.8%),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

《Penthouse 3》主角柳真、尹鐘焄及嚴基俊先後死去,最後一集講李智雅為替好友柳真報仇,跳崖斃命,藉以誣陷金素妍入獄,後者趁假釋期間探望女兒,患癌的她留下遺書,然後服藥自殺。結局至此,幾乎所有主要角色都沒有好下場。

為免觀眾太傷感,導演刻意安排李智雅與朴殷碩在天堂重聚,二人手執紅線,在草原散步,氣氛平靜而溫馨,算是另類大團圓結局。有眼利的網民發現李智雅穿著價值1.3萬英鎊(約13.9萬港元)的Gucci七彩連身裙拍攝這一場戲,可謂不惜工本;亦有網民統計《Penthouse》三部曲共有21個角色死亡,其中16人被殺,5人自殺,都算死得人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