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告魯斯新片拍19個月終煞科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告魯斯(Tom Cruise)監製兼主演新片《職業特工隊7》(Mission: Impossible 7,簡稱M:I7),自去年2月開鏡,隨即受到疫情影響而叫停,其後復工並穿梭倫敦、挪威及羅馬等地取景,面對製作費超支、上映日期延後、員工違反防疫守則,甚至有傳湯告魯斯確診等問題困擾,經過長達19個月的拍攝期,前日終於煞科,導演基斯杜化麥格里(Christopher McQuarrie)透過社交媒體發表感言:「致我們不屈不撓、勢不可擋的工作人員,就算在最佳情况下,要完成此片都似不可能,如今終於拍畢,任何言語都無法表達我對你們的感激和讚美,你們是世界上最好的團隊。」

該片攝影師Martin Smith同日亦透過社交媒體上載跟兩名拍檔合照並說:「兩年前我們接受這項任務,今日終於達成了……在全球疫情影響下,每位工作人員都超額完成,(M:I7)可算是史上最難拍的電影呢。」《職業特工隊7》預定明年9月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