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揸機幫邵初「父母」影相惹揣測 曾志偉現身解畫:係港姐贊助商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出爐港姐冠軍宋宛穎、亞軍梁凱晴、季軍兼「友誼小姐」邵初及「最上鏡小姐」楊培琳昨日會晤傳媒,無綫副總經理曾志偉突現身,為得獎佳麗有後台撐腰的傳聞澄清。前晚節目結束後,得獎佳麗跟嘉賓與到場的家人合照留念,有發覺滿場飛的曾志偉特別為一對男女充當攝影師拍照,疑是邵初的家人,見志偉跟該男嘉賓密密斟,表現熟絡惹來揣測;雙料季軍邵初被認為是黑馬勝出,傳她有後台撐腰。志偉回應傳聞笑說:「我識鬼佢(邵初)老母!姓邵,我只識邵逸夫先生。」原來該對男女嘉賓是贊助商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雙料季軍邵初傳因有後台撐腰,權威大到要無綫副總經理曾志偉揸機替她跟「父母」影合照?邵初一臉困惑說:「我父母沒來睇騷,只有表姐與男友!」此時曾志偉突然現身幫手澄清,他搞笑說:「我識鬼佢老母!識都扮唔識啦!姓邵,我只識邵逸夫先生。如我做後台,做得那麼出面,她都只得第三,咁就慘啦!我揸機幫手影相,因為那人是百貨公司老闆,是今次港姐決賽贊助商。」

邵初鬆口氣:媽咪不認識志偉

邵初獲志偉幫忙解圍即鬆一口氣:「他好好,來講出真相,其實我媽咪都不認識志偉!」她表示不會介懷這些是非:「友誼小姐獎是佳麗們票選的,不關後台事,每名評判評分都好深思熟慮,其實大家都做得好好。」對於網民戥關楓馨不入三甲失望,邵初說:「她都做得好好,她在我心目中都好靚,叫我揀都好難揀。」

曾志偉對港姐成績感滿意,評96分,取得最高27.4點收視也有交代,要多謝張學友。他說:「難得有呢個收視,台前幕後都好開心,無白費辛苦。」

頒獎延誤 志偉:唔係黑面係緊張

不過前晚頒「最上鏡小姐」時,志偉被發現黑面兼發火鬧工作人員?他笑說:「現場打燈打得唔夠光,所以黑咗少少咋?」志偉續說:「我唔係黑面,係緊張。因為見到工作人員不斷打手勢拉長(時間),所以撲咗落去睇,原來頒最上鏡小姐時,台上有8名佳麗,仲有4名落選佳麗未上台,佢哋換錯衫,趕唔切出場。」志偉表示騷後有跟司儀和幕後工作人員檢討,「同幕後工作人員食完消夜再檢討。(食飽照肺?)食飽照唔到肺,照肺要空肚幾小時,係檢討件事。以前肥姐(沈殿霞)教落,唔好理台下手勢,最緊要台上面無錯就得㗎喇」。

宋宛穎來自選美世家 外婆端莊嫻淑

22歲冠軍宋宛穎是中葡混血兒,來自選美世家,媽咪文寶雪是1990澳門小姐亞軍,1991年代表澳門來港參加國際華裔小姐競選,同屆香港代表是袁詠儀。宋宛穎兩個表姨媽文雪兒與文雪婷也是澳門小姐三甲佳麗。前晚賽後她返家與家人慶祝,她的外婆亮相,並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直播訪問,宋宛穎的外婆端莊嫻淑,她說:「我堂家姐,講緊幾十年前,都係加拿大小姐及三藩市小姐。」三代也參加選美,果然是選美世家。

考慮與媽咪表姨媽齊載后冠合照

昨日宋宛穎稱跟家人在澳門居住,來港選美暫住契公的大宅,她考慮未來發展,打算在港覓新居。她稱媽咪在澳門,故比賽後即時致電報喜,媽咪激動爆喊。是否感動後繼有人?她說:「可能是的,盡了最大努力取得成績好開心。媽咪有睇賽事,評語都好中肯,有讚有彈,讚我問答環節表現較好;如媽咪來港,都想跟她食飯慶祝。」談到她的表姨媽是前澳門小姐冠軍,媽咪同屆參選獲亞軍,宋宛穎稱當選港姐後都會考慮安排一起戴后冠拍照留念,記下美好回憶。她表示獲獎後感覺似發夢,還未夢醒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