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在驤與外籍女友難敵疫情甩拖 馬德鐘懶理兒子失戀 從不問感情事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視帝馬德鐘與23歲兒子馬在驤於無綫劇集《我家無難事》中父子檔上陣,後者飾演父親角色年輕版,馬德鐘認為這最適合不過,評兒子處男劇演出及格,表現比他初出茅廬時好很多。馬在驤承認對演戲感興趣,希望累積更多經驗,能愈演愈好,更自爆父親在家有一「技能」,令他相當佩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馬德鐘表示在新劇的角色打破一貫型仔形象,性格賴皮又自我中心,還經常自嘲,很好玩,他說:「今次的幽默感和喜劇節奏都要多一些,其實我真人都有些幽默感,相信觀眾很少見到我這樣的演出。」談到與金像獎影后鮑起靜(鮑姐)飾演母子,馬德鐘稱雖首次合作,但過程好開心,大讚鮑姐是好前輩,並說:「鮑姐給我的感覺很親切,所以很快就擦出母子情。她的演技更不用說,很厲害,大家會見到一個不一樣的鮑姐。」

與馬德鐘有感情線的唐詩詠,也是首次合作,但二人相識多年,很快建立默契,還盛讚對方有視后功架,他說:「大家熒幕上看到的唐詩詠比較嬌滴滴、笑容甜美。但合作起來,視后便是視后,在處理不同的戲分和場口,有獨特的演繹風格。」

評馬在驤處男劇表現合格

劇集另一亮點是馬德鐘和兒子馬在驤首次父子檔拍劇,他笑稱由兒子演其年輕版感覺很得意,讚監製選角很好,因無人比兒子更像他,更了解他,在溝通上方便很多,事前亦有特意過兩招給兒子,讓對方演起來更像他年輕時。問到對兒子處男劇演出給予多少分?馬德鐘說:「已合格了,高分就很難講,始終拍戲需要經驗,但比起我當初入行時已好很多。無我當年戇居的影子,我傻氣多很多。」

爆父親是維修達人

談到兩父子日常的相處,有時是父子,有時似兄弟。馬在驤表示若他做錯,父親會很惡;但玩起上來也很好玩。馬德鐘認為子女品德很重要,讚兒子一向讓他很放心,可能因為練游水的關係,所以會嚴於律己。兩父子有不少共同嗜好,例如一樣熱愛電影,會一起看戲,又會一起健身,基本上無所不談。

問到馬在驤最想從父親身上學到什麼,答案出人意表,他說:「爸爸經常一個人維修屋企,家裏各類維修,都能一手搞掂,很像Handyman。」原來馬德鐘在家除了是老公、爸爸,還有一個身分,就是裝修師傅。他笑說:「是呀,例如有時想在屋企拖盞燈、做張枱,甚至水喉漏水,很多都是我做的。平時很喜歡逛五金舖,覺得屋企哪個位置不好,就會搞搞佢。」

毋須為兒子治情傷

至於感情方面,馬德鐘也非常開通,採取「戀愛自由式」,從不過問兒子感情事。馬在驤透露與外籍飛魚女友已成「過去式」,兩人最終敵不過異地戀,分手收場,他說:「始終疫情,大家不知何時才能見面。當然不捨得,但我們是和平分手的。」馬德鐘可有幫兒子治情傷?他稱不用,兒子能獨自處理,向來對兒子揀女朋友無「附加」條件,最緊要他喜歡。

對負評一笑置之

馬在驤現在跟隨父親簽約邵氏,他直認喜歡演戲,對比模特兒工作,覺得前者更有發揮空間,希望累積更多經驗,能愈演愈好。雖然被標籤「星二代」、「馬德鐘2.0」及「馬德鐘兒子」,馬在驤不認為這些是壓力,也不介意,並說:「很多明星子女一開始都會被這樣說,其實最後都是要靠自己。我覺得最緊要盡了力,別人說什麼控制不了。如果我未盡力去做,就真的會不開心了。」面對一些網民負評,馬德鐘給兒子四字貼士:「一笑置之,如果是自己做得不好,便檢討後再做好,但如果是惡意攻擊,就不需太在意。」

馬在驤表示首次拍劇心情緊張,除了面對專業的拍攝團隊,還要應付對白這難題,因他不諳廣東話,所以有時臨場改動對白,未必即刻明白,要請教導演。問可有向視帝爸爸偷師?他說父親有教一些拍攝用詞和機位,也看不少爸爸的作品,最深刻是《爭霸》和《衝上雲霄》。

馬德鐘/馬在驤

化妝:許智華

髮型:Sue Cheung @ Saloon • Festival Walk

服裝:Theory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