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抗抑鬱藥增逾10磅 魏駿傑重踏台板積極減肥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魏駿傑、黃建東、張之珏與區嘉雯等昨日於牛頭角為下月舉行的14場舞台劇《老公你好悶呀》綵排。已31年沒演過舞台劇的魏駿傑透露早前受情緒困擾要看心理醫生,服抗抑鬱藥致肥10多磅,幸病情不太嚴重,現已停藥並積極為角色減肥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魏駿傑表示綵排進度順利,不過為配合角色要減肥,並說:「我演過氣上流人士,因穿西裝,所以至少要減10磅,目標是175磅。」他透露已31年沒演過舞台劇,1990年後沒再踏台板,魏駿傑說:「其間都有人搵過我。(為何不演?)要多謝無綫當年栽培,所以放低了舞台劇,有幾次都因拍劇推掉。」

病情好轉已停藥

魏駿傑日前接受電台訪問,剖白去年經歷人生低潮,離婚加上疫情封關,一年半沒收入,情緒受困擾要看心理醫生,更曾萌輕生念頭。他解釋說:「最主要因疫情無得往內地,無工開,女兒又無得返學要上Zoom,困在屋企,連健身做運動都無得去,還要在女兒面前扮無事,你說幾辛苦。當時有看醫生吃抗抑鬱藥,幸好醫生說不太嚴重,只吃了幾個月,現已停藥,但藥物致肥了10多磅。」

前妻有幫手湊女

談到愛女時,魏駿傑即露出一臉慈父樣,說讀六年級、11歲的女兒已開學,每天綵排完,便回家教女兒做功課及溫書,他說:「看着她長大,看着她識『頂頸』。希望女兒順利直升原校,如果升不到,就送她到北京,去哪裏都無所謂,最緊要有我陪住她就行。」

魏駿傑稱若他沒空,前妻會幫手湊女,兩人現時關係已好了很多,做回朋友,並說:「嬲人很辛苦的,要向前看。」

黃建東憶分手助入戲

黃建東飾演年輕律師,笑說起初以為是喜劇,很開心,但當中有段跟劇中太太鬧交的喊戲,他說:「因我很少拍喊戲,所以綵排時就回想起當年被拍拖6年的女友狠飛一事。記得當年在上海拍《梟雄》拍了個半月,其間突然收到女友表示要分手的短訊,當刻很傷心,心都碎了。」

談到胞弟近日求婚成功,黃建東笑稱對方很衰,求婚前不跟他們講,十分低調,但他跟母親當然希望大排筵席,所以要插手籌備婚禮。問他會送什麼禮物賀胞弟結婚?黃建東笑言未想到,正考慮送酒席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