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港台製「獅子山下」音樂節目 馬浚偉廣邀各界歌手參與展才華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浚偉(馬仔)擔任港台創作總監,正籌備「港台電視31」於11月推出的全新音樂節目,在獅子山下辦露天音樂會。馬仔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稱港台電視過往未做過這類型音樂節目,台前幕後會用港台本身的資源非外判製作,他將錄影移師香港電台的天台舉行,每集邀請不同歌手,甚至社區素人參與,讓歌手有空間展現音樂才華。

馬仔稱今年4月在港台天台做過一次網上直播迷你音樂會,他說:「當時我睇到拍出嚟好靚,又影到獅子山,好能夠代表香港嘅音樂,又呈現到香港電台在獅子山下嘅嗰種感覺,所以構思這個音樂節目。」

不與歌曲龍虎榜掛鈎

馬仔表示已聯絡唱片公司邀請歌手,這是個純音樂節目,沒有比賽,亦不會跟港台的中文歌曲龍虎榜掛鈎。他透露港台跟各間公司與歌手關係友好,無綫、ViuTV與有線的歌手也歡迎,有機會當然會邀請MIRROR與ERROR等;同時任無綫藝員訓練班校長的馬仔,問到如何分配時間?他笑說:「你當我識分身術啦。今日(昨日)5點我又要返港台開會到深夜12時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