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電訊公司職員大合照 趙薇被封殺 神隱20日現身安徽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女星趙薇上月27日突遭封殺,有指被列為「劣迹藝人」,她主演的《還珠格格》等影視作品全數下架或除名,連得獎史也遭清空。事後發,趙薇疑似「人間蒸發」,行蹤成謎,傳聞四起,包括稱她已坐包機直飛往法國波爾多。趙薇上月底更新社交網,似暗示仍在老家安徽。神隱20天後,網上流傳趙薇前日現身安徽蕪湖的照片,有網民稱見到趙薇一身樸素打扮到電訊公司,還與工作人員大合照。相中的她面容有點憔悴,但面露親切笑容。若她今次露面屬實,可打破種種傳言;有網民就質疑相中人員沒戴口罩,懷疑是舊照片。

趙薇自從被內地封殺後,圈中好友表示聯絡不到她,網上一度流傳趙薇已飛往法國波爾多跟丈夫黃有龍會合。之後趙薇突然更新社交網,上載3張照片,留言稱「最好的季節,和爸爸媽媽在一起聊天,好像自己從未長大過,真好……」有網民推測她可能仍在老家安徽,又說她發文似是報平安。該帖文之後被刪走。

日前留言賀女導演生日

竇靖童主演電影《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》女導演李孟橋的微博,趙薇本月12日留下「生日快樂」祝賀辭,還有笑臉及愛心的表情公仔。不過有指李孟橋生日於8月底,趙薇祝壽遲了足足兩星期。當時很多粉絲見到趙薇「出現」好激動,紛紛留言慰問她。

前日有網民上載多張趙薇照片,聲稱在安徽蕪湖見到趙薇。相中趙薇沒有化妝,身穿紫色T恤、綠色鬆身短褲及波鞋,頭戴編織帽,口罩退至下巴,打扮隨意。網民指趙薇到電訊公司處理一些事情,之後與多名估計是工作人員大合照。她略為憔悴和疲倦,但露出親切笑容。相中見趙薇身處地方背後寫着「中國移動」,她前往的櫃枱則是「政企客戶部」。

無戴口罩 網民質疑屬舊照

不過有不少網民質疑這是舊照片,合照中的工作人員,還有櫃枱人員都沒有戴口罩,只有趙薇有戴,但退至下巴,現在疫情下,工作人員應該為安全起見都會戴口罩工作。另一方面,大合照背後的橫額寫有「學黨史,悟思想,辦實事」,據悉是今年較早前配合內地黨史學習教育的政策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