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宛穎認貪靚 選美媽媽傳授美容心得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1香港小姐冠軍宋宛穎、亞軍梁凱晴、季軍暨友誼小姐邵初,以及最上鏡小姐楊培琳昨日現身尖沙嘴領獎,宋宛穎獲頒總值逾8萬元美容獎品,商戶更封她為「完美肌膚體態小姐」;其他3名港姐分別有近4萬、逾3萬和萬多元的獎品。

宋宛穎對於肌膚得到商戶肯定感開心,她表示日常要化妝,所以休息時很注重護膚,做足清潔和保濕工夫,並透露其母學過美容,所以自小得媽媽傳授心得,「十五六歲開始護膚,我都幾貪靚,4歲已要求媽媽帶我去穿耳窿,穿了一隻耳就怕痛,但隔一星期又去補穿另一隻耳,還會偷著媽媽的高跟鞋,用張被披上膊頭扮香港小姐。」梁凱晴有共鳴,自爆同樣貪靚:「我讀小學已搽面霜、潤手霜,又攞媽媽的香水、唇膏來搽,都試過跟妹妹玩遊戲,披張被扮香港小姐繞場一周。」

宋宛穎與「聲夢」鍾柔美(Yumi)都曾是薛家燕旗下藝術中心的學生,兩人先後參賽得獎及受注目,帶挈學校收生有增幅,宋宛穎說:「都希望可以培養多些優秀學生出來。」她表示11歲時主動要求學舞,渴望踏上舞台表演。是否受奪得澳門小姐獎的媽媽影響?她說:「小時候聽媽媽選過美,但澳門小姐已停辦,所以不了解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