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文化身泥人拍MV跳現代舞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秀文(Sammi)新專輯《Listen To Mi》連續3星期成為銷量冠軍,成績不錯。大膽前衛的Sammi最近為新歌《無人島》拍MV,花半日時間化妝,戴上頭套模仿光頭,又佩戴特別顏色的隱形眼鏡,並且由頭到腳全身塗滿泥濘,恍如「泥人」,差點認不出她。

《無人島》講述一段關係的矛盾、角力和愛與恨,Sammi透露很喜歡其中一句歌詞「躲一躲 我承諾會再生」,以示任何關係其中一方抽離、逃避後再回歸,就有重生感覺。

MV由著名美指梁華生執導,為表達歌曲的淒美和另類風格,特別邀請香港舞蹈團首席舞蹈員黃磊跳現代舞。Sammi更自爆毛遂自薦一齊跳:「最初開會時,導演構思由專業舞蹈員演出,我一聽到就衝出來說很想演這個『泥人』,想親自演繹兩個人的關係角力。我很喜歡現代舞,經常上網看世界各地的表演,以往唱流行曲沒機會跳這種舞,好高興今次有這機會。」

為打造「泥人」造型,化妝師將泥灰一層層地掃滿Sammi與黃磊全身,然後二人赤腳在佈滿塵土泥灰的木枱和樓梯跳舞,黃磊更單手抱起Sammi旋轉。

雖然是第一次跳現代舞,有跳舞底子又勤做運動的Sammi筋骨柔軟,與黃磊表現非常合拍,成為她出道以來最滿意的MV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