擂台戰前夕再加碼100萬 鍾培生講明首回合重拳K.O.林作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鍾培生與林作的「百萬擂台戰」講足逾半年,終於明晚在九展上演。鍾培生在最後備戰階段一星期操足6日。他接受《明報》專訪時稱有信心在首回合K.O.林作。不過他也讚林作是聰明仔,打拳進步神速,但跟他仍有一段距離;他的策略是穩打穩紮。鍾培生自稱殺手鐧是大力,若林作中他的重拳,應好快跌落地瞓低。昨日鍾培生在社交平台向林作提出加碼新條件,說如他K.O.不到林作,會畀多100萬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已故「工廈大王」鍾江海後人鍾培生(Derek),家族坐擁逾百億資產,他在今年2月於社交平台宣稱每年都花100萬回饋公司(電子競技公司)會員,適逢打算眾籌100萬為保險團隊招聘人手的林作,留言向對方挑釁:「抄我100萬?」向來醉心拳擊運動的Derek大感不忿,於是公開下戰書,及後雙方正式簽訂百萬擂台戰合約。

狂操增磅食遼參丸

經過長達半年時間的訓練和準備,這場由網上互諷的口水戰演變成真正擂台戰,鐵定於本周六(18日)在九展舉行「培生擂台:無敵盃2021 WE ARE CHAMPS 2021」。進入最後備戰階段,Derek一星期操足6日,早晚找拳手練拳,最少打5至6個回合,又狂操體能訓練,他形容目前狀態好弗、好滿意。

Derek透露現時體重62公斤(約136磅),正密密增磅,他說:「拳賽的磅數上限是67公斤(約147磅),所以有增磅空間。現時主要食午餐和晚餐,其中多吃澱粉質,包括肉類;我試過一餐食兩碗加料魚蛋粉,或者雙倍分量的海南雞飯。以現時的食量,我相信打完比賽一定會變肥仔!亦有食遼參丸當營養補充劑,為保持身體健康免賽前生病,已戒吃最愛的雪糕、汽水及煎炸食物。」

稱對手進步神速都無用

林作曾發表,想送陳小春歌曲《犯賤》給Derek,豪言以半首歌時間,足夠K.O.對手。對林作恨之入骨的Derek,忽然改口風讚對方是聰明仔,肯花半年時間學打拳,進步神速,但跟他的水平仍有一段距離,所以今次賽事策略,仍是穩打穩紮就夠,有信心首回合便可K.O.林作。他說:「留意到林作最近開始好驚,經常出口術,講自己可以點樣對付我,其實他的說話完全不能騷擾到我。他的水平,在我3年前面對第一個對手之上,但亦在我近年打過的對手之下,所以完全沒有為賽事感壓力,而壓力只是來自整個賽事的製作。我的殺手鐧是大力,我真的好大力!試過有專業拳手,被我擊中也要後退幾步,所以相信林作中了我的重拳後應好快跌落地瞓低!」Derek表示要贏得精彩漂亮,望林作可以戲劇性地被他K.O.,觀眾應該會收貨。若林作想輸得難看,例如中拳後跌低,在拳證和裁判面前扮暈不肯站起身,他就要向觀眾好好交代。

不認同網民撐林作

Derek起初獲大批網民力撐,最近形勢似乎有變,林作一方的支持人數似有增加。不過Derek完全不認同這說法:「由小至大,我都好惹火,好多haters,我知道的。今次賽事只是證明,一邊是鍾培生支持者、另一邊是鍾培生haters,並沒有林作支持者。那班人不是撐他,純粹是憎我,總之不是喜歡他。知道有些人想我贏,亦有些想我被人打死,但絕對不是想林作贏。」自8月開始,Derek已暫停睇社交平台留言,專心投入備戰,所以絕不會受負面批評影響心情。

終極目標推動本地拳賽

若林作對今次賽果不服要求重賽?Derek稱拒絕再打,原因是感到很疲累,除非有今次賽事的七成曝光率或收益才考慮。他說:「因近半年每日只是返工和練拳,沒有任何娛樂,所以好辛苦!」他透露整個拳賽的製作、宣傳、拳手出場費及林作的百萬酬勞,成本總數高達過千萬,但扣除成本後仍然有錢賺。Derek表明要借機會「教訓」林作外,辦拳賽最主要不是為賺錢,是希望推動本地拳擊運動,讓觀眾可欣賞到香港人製作具國際水平的賽事,拳手也得到應得的報酬,這才是他的終極目標。

鍾培生昨晨在社交平台發帖向林作提出新條件,他說︰「林作早晨,有無興趣加碼,如果我K.O.咗你,扣30萬出場費,如果K.O.唔到,畀多1,000,000你。」不過很多網民覺得鍾培生應將100萬捐出做善事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