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拳賽過磅 林作料首回合分勝負 鍾培生獅吼發威:媽媽為佢念經守齋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作、鍾培生、張致恒、網紅大J、《造美人》Kathy、《口罩小姐》Ollie今晚於九展舉行的「無敵盃We are Champs」分組決戰,昨日眾拳手出席過磅儀式,林作上磅72.3公斤(159.3磅)較鍾培生64.8公斤(142.8磅)重了7.5公斤(16.5磅),由於林作沒有磅數限制,所以順利過關。張致恒參加70公斤賽事卻超磅,因上磅達73.5公斤(162磅),現場有人拋出一件減磅衫窒他肥,他的對手大J上磅69.1公斤(152.3磅),狀態甚勇;大會表示張致恒超重或需調整裝備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林作與鍾培生賽前「Face Off」面對面合照時,傳媒要求他們行近一點,林作搞笑:「惜埋好唔好?」引台下起哄叫好;鍾培生不甘搶鏡,即時獅吼發威,聲音響遍全場。林作發表賽前感受,稱心情輕鬆,他說:「我一向是大賽選手,一出世就ready,好有信心首回合分勝負。」鍾培生也稱狀態甚佳,多謝大眾關注賽事半年,高興作為香港人做出一場國際水準比賽。

林作提出反邀約

受訪時,林作否認遲到半小時,他稱一早來報到,但其他拳手未齊人,故跑去快餐店食早餐,務求食飽個肚過磅,誓要嚇窒對手。談到鍾培生出獅吼功,林作搞笑道:「我都不知他發生咩事!平時去唱K才會見人飲醉有這些舉動,不過疫情下已經好耐無見過這些情况,我覺得好新鮮!」

談到這場「林鍾一戰」百萬拳賽不停爆爭議, 對於鍾培生要求加碼,若能K.O.林作便扣30萬出場費,未能K.O.他就多畀100萬元。林作說:「之前簽好合約,昨日他提出改變條款,因為媽媽教我做人不要貪心,叫他慳番100萬。我提出反邀約,若不能K.O.我,即時跟我教練李俊亨打番場,他一直挑機我教練。但他留言話開定70萬支票,不構成新合約,因為他沒有接受。」

「想快啲收錢同裕美食飯」

林作日前也投訴鍾培生改條例,比賽不准戴頭盔、中場休息時間調低至1分鐘,他說:「佢飄忽不定, 前言不對後語,若在法庭上做我證人就死火!現在叫做有定案,但條款對我的影響一直存在,還有一兩個細節要待主辦方傾清楚,對我的準備有少少亂。」他又稱不戴頭盔比賽反而戥對方擔心,「我踢開波,識頂頭槌、鐵頭功,我頭部尺碼都比較大,證人裕美今日來做證」。想撞爆鍾培生?他說:「我明白規矩,不會用頭撞他,但互打始終有碰撞,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,一點都不緊張,想快啲收錢同裕美食飯。」

鍾培生想慳回30萬

鍾培生稱接受林作提出的新條款:「我接受了他的反邀約,可以對質。我說K.O.不到他,我就跟他教練打,yes,why not!」

問為何不停加條款和出賽條件?他說:「我近半年朝朝7點起身操,直至最近有一天休息,好得閒,想慳回30萬,純粹從錢銀角度看。條件就無郁過,個個都不戴頭盔,除了大J及女生對打那兩場。」他有信心在兩回合內擊倒林作:「他企太耐,會受傷得好犀利。」鍾培生又稱父母到時會來捧場:「媽媽日日為林作念經,為他守齋兩星期,驚我打到林作好傷。」會否考慮留力?鍾培生說:「佢可以唔嚟打!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