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尚氣》美國票房勢破《黑寡婦》今年最強 劉思慕被翻恐同言論舊帳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首齣華人超級英雄片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美國票房走勢凌厲,截至昨日為止,預計累積票房收逾1.77億美元(約13.8億港元),有望超越另一超英片《黑寡婦》,成為今年美國票房冠軍;加籍華裔主角劉思慕憑《尚氣》爆紅,隨即被網民翻舊帳,指他在2015年曾於網上討論區發表「戀童癖跟同性戀沒分別」的恐同言論,他否認並自稱「只會散播正能量」,獲不少網民留言支持和讚好。

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美國上映第3周,一直穩佔票房冠軍,上周末亦不例外,估計進帳2000萬至2200萬美元(約1.56億至1.71億港元)後,累計票房將可達1.77億美元(約13.8億港元),跟今年7月上映的另一齣Marvel電影《黑寡婦》比較,兩者票房僅相差600萬美元(約4680萬港元),《尚氣》勢必取而代之,成為今年美國票房冠軍。

全球票房方面,《尚氣》以2.7億美元(約21億港元)暫列今年第8位,排名在《黑寡婦》和《狂野時速9》之下,至於內地電影《你好,李煥英》及《唐人街探案3》分別收8.2億及6.8億美元(約64億及53億港元),佔據冠軍和季軍寶座。由於《尚氣》被指辱華,至今仍無法在內地開畫,恐怕票房難有突破。

《沙丘瀚戰》《007》下月內地上映

反觀其他荷李活大片如《沙丘瀚戰》及《007:生死有時》卻獲內地批文,據美國綜藝網站Variety報道,巨星雲集的《沙丘瀚戰》已定檔10月22日,中美同步上映;至於丹尼爾卡特(Daniel Craig)最後一次扮演占士邦的《007:生死有時》,則選在10月29日在內地開畫,比香港足足遲了一個月。

提起《尚氣》,男主角劉思慕人紅自然是非多,最近被網民翻舊帳,指他在2015年以網名「nippedinthebud」發表文章,當時他以「加拿大演員」自居,聲稱為扮演戀童癖角色,所以蒐集資料,發現「從生物學角度來看,戀童癖與同性戀並無分別,兩者都跟基因轉變有關」,雖然他亦提到「任何人都值得同情和理解」,有關言論遭斷章取義,批評他有歧視同性戀者之嫌。

劉思慕不甘示弱,隨即透過社交媒體轉載2019年的舊帖文,澄清自己從不踐踏他人,只會傳播正能量,包括對自身的文化自豪感,以及宣揚亞裔人的性別特質等,有網民表示支持,要求其他人在抹黑劉思慕之前,先花10分鐘把文章讀完,避免「跟車太貼」造成錯誤解讀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等多家外媒曾向劉思慕所屬事務所查證,但未獲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