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冼靖峰上《勁歌》 炎明熹唱《親密愛人》向梅姐致敬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聲夢」炎明熹(Gigi)與冼靖峰(Archie)昨日為《勁歌金曲》任嘉賓,這集主題是向已故歌后梅艷芳(梅姐)致敬,Gigi表示選唱《親密愛人》,務求帶甜蜜感給觀眾;Archie則會跟羅敏莊合唱《心仍是冷》,他稱跟前輩合作壓力大,會趁綵排向對方偷師,希望不會失禮大家,「羅敏莊把聲好似梅姐,我好期待跟她擦出火花」。

Gigi最近推出處女新歌《真話的清高》,她表示留意到外間反應不俗,即時鬆一口氣,但首次在節目中演繹新歌,心情緊張。Archie預告處男歌曲正做後期製作,錄歌前跟監製多次開會,在編曲、演繹風格上修改,期待盡快帶到觀眾耳邊。談到Gigi出道短短兩個月已獲邀參與內地中秋晚會,跟多名紅星獻唱,她稱:「多謝公司安排,不過節目內容暫時要保密。其實我都沒有想太多,總之盡力做好自己,最近都開了社交平台跟內地粉絲互動。」

同場來自馬來西亞的龔柯允自認中文不太好,為節目獻唱《抱緊眼前人》感壓力,皆因這首歌大家耳熟能詳,很擔心唱錯歌詞,故演出前一星期做很多功課準備,希望唱出歌曲描述人鬼戀的幽怨和纏綿感覺。

龔柯允:中秋特別掛念家人

龔柯允談到日前跟李幸倪(Gin)、楊秀惠、林宣妤及廖子妤聚會,因大家都來自大馬,一起品嘗大馬美食慰藉心靈,「疫情下我已兩年沒回家,過中秋特別掛念家人。我和Gin識於微時,以前我們跟黃明志同唱片公司,大家來到香港發展很艱辛,所以約出來聚一聚」。她笑言聚會時適逢是馬來西亞日,大家圍在一起討論節日的由來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