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選薛影儀獲頒最佳努力大獎搶風頭 陳美儀摘亞姐后冠兼最完美體態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亞洲小姐競選2021》香港區決賽昨晚於大埔亞視總台舉行,冠軍由(11)陳美儀奪得,她兼得「最完美體態獎」,成為雙料得主;亞軍是(4)袁群有,季軍(17)梁欣娟,(10)孫伊獲「最上鏡小姐」,(16)洪蓉蓉獲「友誼小姐」,她之前已奪「最具潛力主持獎」。未能入圍參賽的薛影儀獲大會特別頒發「最佳努力大獎」掀起高潮,搶去得獎佳麗風頭。

亞軍袁群有 季軍梁欣娟

昨晚大會現場頒發多個獎項,冠軍陳美儀是熱門之一,20歲的她是護士學生,三圍34C、25、35.5,她表現平均,身形高䠷,還贏得「最完美體態獎」。亞軍袁群有,27歲,是學生;季軍梁欣娟30歲,是藝人。孫伊打入最後5強,但只奪得「最上鏡小姐」,洪蓉蓉獲得「友誼小姐」及「最具潛力主持獎」,其他獎項分別(6)陳美濤獲「才華飛越大獎」,(3)林海茵獲「網絡人氣大獎」、(1)紀樂詩獲「美麗傳承大獎」、(5)譚夢娜奪「個人風格大獎」。

薛影儀獲羅霖頒發「最佳努力大獎」,她出場時台下嘉賓狂笑及舉起手機影相,現場播出她預先錄音的聲帶,她多謝亞視簽她為藝人,嘗試不同工作,發展演藝事業,追尋夢想。她未知是否緊張,全程木口木面,跟羅霖沒交流。

陳美濤身上跌出疑似紙巾

16名佳麗在泳衣問答環節時,陳美濤出場時一拐一拐。司儀問她身為作家想出什麼書?她淡定笑笑口說:「書名叫『如何在亞姐舞台上甩咗一隻鞋仍然冷靜面對』,這件事剛發生在我身上,最重要保持笑容和冷靜。」之後她轉身離開返回後台時,身上跌出異物,疑似一疊厚紙巾。袁群有被司儀問到如同林作打拳賽,會用什麼招數?她笑言會同裕美做朋友,事先知道林作出什麼招數,又會使出「毒蛇鑽」,自己手長腳長夾着對方。令林作忍不住笑。

羅霖撐薛影儀有追夢權利

羅霖與林作擔任評判,羅霖是1991年亞姐冠軍,今年是她參選30周年,她說勾起很多回憶,選美改變她的人生。 她頒「努力大獎」給薛影儀:「 很多人問我點睇, 我說每個人有追求夢想權利,不可扼殺。」

林作做亞姐評判,評審準則看重美貌與智慧及合眼緣。他笑稱女友裕美有陪他來,在後台睇實他。對於鍾培生履行承諾將跟他的教練李俊亨舉行擂台戰, 說鍾培生有口恥,希望成事。他看好教練,但自己跟鍾培生不打不相識,對方有實力,相信拳賽會好精彩。

泳兒與肥媽擔任表演嘉賓,泳兒被指在無綫、ViuTV及亞視三個台都見蹤影,她稱開心在不同的電視台宣傳。有說她今年大滿貫,泳兒說是,出街多了人主動要求跟她影相,吸納不同粉絲。她首次為選美活動表演,自言沒幻想參加選美,她這類型不適合,做歌手好了。

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賴彩雲表示明年5月是亞視成立65周年,有一連串計劃,拍多部電影和電視劇,未來主力新媒體。明年12月舉行亞姐選舉,會擴大至全亞洲佳麗參加,已有多個亞洲國家洽談舉辦權。還會舉行亞洲盃拳賽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