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電影博物館開幕晚宴 向宮崎駿致敬 《永恒族》156分鐘被指「長氣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前晚舉行開幕晚會,湯漢斯(Tom Hanks)、妮歌潔曼(Nicole Kidman)、Lady Gaga等數以十計歌影星到場,星光熠熠媲美任何頒獎禮,應屆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趙婷亦應邀出席,同日有消息指她執導的Marvel超級英雄片《永恒族》(The Eternals)片長逾兩個半小時,成為Marvel第2「長氣」的新片。

位於加州洛杉磯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本月30日正式開幕,是美國首個用於展示藝術、科學、工藝及電影史的大型博物館。據報首個展覽正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回顧展,開幕晚會現場佈置亦受宮崎駿的奧斯卡得獎動畫電影《千與千尋》所啓發。

湯漢斯 蘇菲亞羅蘭獲獎

開幕晚會除了百變天后Lady Gaga在尾聲時獻唱外,亦頒發不同榮譽獎項表揚意大利女星蘇菲亞羅蘭(Sophia Loren)、《美麗有罪》安納貝寧(Annette Bening)、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等。另外,《魔盜王》奧蘭度布林(Orlando Bloom)和未婚妻Katy Perry、早前來港拍劇的妮歌潔曼、雪兒(Cher)、荷爾芭莉(Halle Berry)、姬韓遜(Kate Hudson)、羅拉丹(Laura Dern)、美琪賴恩(Meg Ryan)、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、瑪姬基倫荷(Maggie Gyllenhaal),以及導演史派克李(Spike Lee)、基斯杜化路蘭(Christopher Nolan)、趙婷、J.J.艾布斯(J.J. Abrams)等亦有出席開幕晚會。

提起趙婷,她執導的《永恒族》將於11月在美國公映,集合《黑魔后》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、《屍殺列車》韓星馬東石、《我的超豪男友》華裔女星陳靜(Gemma Chan)、《內政保鑣》理察麥登(Richard Madden)及《情人眼裡巴基斯》卡苗蘭哲尼(Kumail Nanjiani)等主演。《永恒族》是Marvel電影宇宙(MCU)第4階段的作品,亦是繼《黑寡婦》及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後,今年第3齣將上映的Marvel超級英雄片,由於《尚》《黑》兩片已佔據2021美國最高票房冠亞軍位置,集合衆多大卡士的《永恒族》能否締造同樣佳績受到關注。

據電影網站Screenrant報道,《永恒族》的俄羅斯發行商早前列出片長達156分鐘,暫未得到Marvel方面證實這是否最後版本的電影長度,但如果屬實,超過兩個半小時片長的《永恒族》,將會僅次於181分鐘的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,成為Marvel第2「長氣」電影。

至於《永恒族》46歲女主角安祖蓮娜祖莉,上周六再次被傳媒拍到跟31歲加拿大男歌手The Weeknd約會的照片。據悉兩人在洛杉磯的餐廳用膳後,一同乘車離開,令二人的緋聞再次成為網絡熱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