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做藝人 形象大不同 許廷鏗:任《造星IV》導師險爆肝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許廷鏗(Alfred)昨日到啟德郵輪碼頭為nowTV拍宣傳片,他表示平時要兼顧藝人和牙醫工作,沒太多娛樂,近年在朋友介紹下開始煲劇,追看美劇《Counterpart》講平行時空和間諜,令他有共鳴;因平時打兩份工,都似活在平行時空,病人都覺得他變身牙醫好認真,跟藝人開心的形象大不同,「有想過如果鄭欣宜是我病人,都幾好笑,都可以拍套電影」。他透露之前客串電影快將推出,也希望多嘗試演戲。

似活在平行時空

Alfred今年成為獨立音樂人,將推出第一首歌《佛系人生》,「拍完節目《AH佛真‧惜玩》後獲得靈感」。提到他遲出歌,難追到去年奪「叱咤男歌手金獎」的成績?他說:「現在頒獎禮玩法多元化,不一定因應音樂事業,如去年林二汶攞『我最喜愛女歌手』,可能因她做不同演出;我亦無限定今年要攞獎,只想出到音樂作品。」

最近他以導師身分參與真人騷《全民造星IV》,他笑言拍到差點爆肝:「情緒波動好大,好嬲又勞氣,但感動到喊,好似精神分裂,有次爆喊,花姐就話我『你終於大個喇』,那時我想打她一巴。其實過程真的幾好玩,我同梁祖堯是和諧、相親相愛的組合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