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呂布情傾貂蟬》羅家英任藝術指導 粵劇新貴王志良林穎施獲讚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資深傳媒人彭美施擔任出品人、粵劇界新貴王志良與林穎施演出的新編粵劇《呂布情傾貂蟬》,將於12月12日、明年2月26及27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演出,一共3場。昨日舉行記者會,除出品人、演員、藝術指導羅家英、編劇溫玉瑜出席外,呂良偉、薛家燕、黎瑞恩、黎諾懿、林建明、賈思樂 、謝寧、黎燕珊、劉家豪及梅小青等亦現身捧場。

羅家英(家英哥)今次擔任藝術指導,太太汪明荃則為劇目題字。他說:「我身為藝術指導,不知怎樣指導,因今次是新編粵劇,但很多東西仍然要按傳統排練,不能太過花巧,我們不是拍電影話劇。」家英哥又透露因疫情關係未能返內地拍戲,今年都會留港。

新編粵劇不能太傳統

林穎施表示能飾演四大美人之一的貂蟬感到開心,她透露劇中有12名舞蹈員,已開始一起排練舞蹈,包括扇舞。至於王志良第一場戲就是武打考功架,早前赴杭州學藝,之後返港再接受家英哥指導。問家英哥對他們是否要求很高?他說:「他們的唱做基本功不錯,很易教,不過有些傳統做法要再熟習;古老粵劇較為複雜,但今次是新編,不可以太傳統,正如講述獻美的戲,我們用了京劇演繹,引誘的感覺較強烈,跟原本廣東粵劇完全不同。林穎施做到,她一雙眼很會電人。」

薛家燕與貂蟬有緣

薛家燕在台上稱跟貂蟬很有緣,她8歲開始學粵劇,第一齣學習的劇目便是《貂蟬》,演出時向月敬酒,雖然手震震,但台下仍報以熱烈掌聲,她笑說:「因全場都是來支持我的親戚。」

呂良偉透露已有年半沒返港,在內地拍了六七部電影,本來要繼續開工,但太太楊小娟太掛念香港的家、愛犬和朋友,所以才返港,「返港一個月,每天跟朋友飯敘,與關之琳也吃了四五餐飯。(有否吃肥了?)沒有,反而瘦了5磅,因在內地工作亂吃,回港控制飲食,加上有做運動」。

呂良偉為太太推戲

呂良偉稱活動結束後即到深圳接受隔離,為拍攝工作準備。問他妻兒會否繼續同行?他稱太太會留港,兒子10月中亦要返英國繼續升學,原本他一直在內地工作至農曆新年,但怕太太獨自留港會悶,所以推掉兩部戲,提前在聖誕返港跟太太共度佳節。他透露今次先到深圳拍一部港產片,之後再到橫店拍兩部戲。會否休息享受人生?他說始終有心癮,趁有能力就努力工作。

黎瑞恩不敢演粵劇

黎諾懿表示母親很喜歡看粵劇,小時候會陪母親睇神功戲,曾看過家英哥和阿姐演出。他現時忙於為節目《醫醫,我不想再病了》錄影,明年1月才拍劇,他興奮說:「這幾年都是做綜藝,沒機會拍劇,很期待,題材是小品式愛情故事。」黎瑞恩也喜歡看粵劇,但不敢粉墨登場,因粵劇有很多做手和台詞,驚記得一樣忘記另一樣。她透露完成手頭上的工作會跟子女去泰國旅行,「去兩個月玩番夠本,之前拉篋上郵輪玩已很開心」。黎諾懿說已兩年無拉篋,個篋可能發霉。會否去旅行?他笑說要隔離會死,驚未去旅行已經變了人乾。

記者:柯美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