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張國強再穿《430穿梭機》戰衣 譚玉瑛憶往事感觸眼濕濕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譚玉瑛、黎芷珊及蓋世寶主持的無綫節目《童你一起長大了》將於10月3日晚在翡翠台首播。節目將邀請不同年代的兒童節目主持聚首一堂,細數當年點滴及分享近况,還原經典兒童節目的環節、遊戲及介紹經典角色人物;製作組更炮製了一個類似《尋人記》的環節。

一個節目改變一生

節目首集找來《430穿梭機》眾主持亮相,為加重回憶的味道,製作組找專人為當年《430穿梭機》兩名「機長」譚玉瑛、張國強度身訂做戰衣。當譚玉瑛再次穿起滿載回憶的銀色機長戰衣時,即忍不住眼濕濕,感觸稱恍如回到1982年,她說《430穿梭機》改變了她一生:「沒想到一個節目,讓我做了那麼多年譚玉瑛姐姐。現在要齊人見面真的難上更難,所以真的要珍惜眼前人。」

當年兒童節目孕育出不少出色藝人,包括梁朝偉、周星馳、鄭伊健、曾華倩及朱茵等,眾人現時各有各忙,但據知當中有人將以特別方式跟觀眾見面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