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One the Woman》 李荷妮失憶 改變人生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電視台SBS、MBC及tvN本月17日各有新劇推出,展開收視大戰,當中包括《奇蹟拍檔》南宮民伙拍《獨酒男女》朴河宣主演MBC台慶劇《黑色太陽》,SBS和tvN分別以《炸雞特攻隊》李荷妮主演的《One the Woman》及《鬼怪》金高恩擔綱的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迎戰。3劇播出兩周,《One the Woman》收視暫時領先,僅4集已突破雙位數,似乎觀衆較愛此劇的爽快、搞笑,多於沉重、認真的諜戰劇《黑色太陽》。

黑道檢察官車禍後「嫁入」豪門

《One the Woman》描述助長歪風的檢察官趙妍珠(李荷妮飾)車禍後失憶,與她長得一模一樣的豪門媳婦姜美娜亦突然失蹤,趙妍珠被誤認是姜美娜,從此改變人生,踏上跌宕起伏的尋找記憶之路。此劇由《特務阿珠媽》導演崔英勳與新晉編劇金允聯手炮製,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

李荷妮一人分飾兩角是最大賣點,尤其兩角色截然不同,趙妍珠自小在黑社會長大,很會打架,心直口快,個性豪爽,憑出色交際手腕,游走黑白兩道。姜美娜出身豪門,卻是私生女,從不被親友視為家人,還安排「政治婚姻」,嫁到另一富豪家族韓柱集團。可是當韓家知悉她是私生女後,認為再無利用價值,所以終日欺負她,姜美娜不但被奶奶打罵,丈夫韓成雲(宋元錫飾)亦肆無忌憚包二奶,她只能忍辱負重過活。

李荷妮一邊演外向潑辣的趙妍珠,另一邊演內斂深沉的姜美娜,展現超凡演技。劇中趙妍珠被誤認是姜美娜後,個性不變,面對夫家上下冷言冷語不會再忍氣吞聲。有次奶奶徐明元(羅映姬飾)、小姑韓成美(宋勝雅飾)及大嫂許在熙(趙妍熙飾)刻意以英語說她壞話,嘲笑她聽不懂,沒想到趙妍珠不僅用英文駁嘴,還能說流利法語。奶奶為了孤立她,安排聽不懂韓語的越籍傭工在她身邊,沒想到趙妍珠連越南話也會說,嚇得奶奶目瞪口呆。據報奶奶帶頭在趙妍珠面前用英語講壞話的情節,是影射《女王的教室》女星高賢貞,有傳她當年嫁給韓國三星集團高層鄭溶鎮後,遭夫家欺凌,經常在她面前說外語。

《One the Woman》現時播出4集,失憶的趙妍珠踏入韓家後,雖自覺不像豪門出身,但為保命,只好配合「姜美娜」身分,可是她直爽蠱惑的個性不變,經常弄出笑話。此外,以目前劇情發展,趙妍珠與姜美娜不像是單純外貌相似,二人可能有血緣關係,尤其後者是私生女,母親身分不明,趙妍珠則由外婆湊大。二人身分之謎,可能成為往後劇情關鍵。

兩角色身世料成劇情關鍵

除了身世之謎與尋找記憶,此劇還有爭產情節,甚至買兇殺人。韓柱集團長女韓成惠(陳瑞妍飾)被排除在繼承人名單之外,但她沒放棄繼承遺產的目標,所以處心積慮剷除阻礙她的人,預計其陰謀會慢慢被揭開,包括趙妍珠外婆和姜美娜家人之死,以及趙妍珠車禍真相等。

另外,還有韓劇例牌的四角關係;趙妍珠與舊同學及同事安有俊(李根源飾)關係亦師亦友。前者失聯後,安有俊發現自己非常着緊對方,千方百計尋找她的下落。另一方面,姜美娜初戀男友韓勝旭(李相侖飾)的父親本是韓柱集團繼承人,但突然離世,繼承人變成叔叔韓英植(全國煥飾)。父親死後,韓勝旭與母親離開韓家移居美國,並失去了初戀情人姜美娜。今次回到韓國不僅想奪回失去的一切,還會協助趙妍珠恢復記憶。

《One the Woman》收視稱冠,主要是劇種較受歡迎,加上情節簡單易明,觀眾容易投入。李荷妮的搞笑演出也是致勝關鍵,她還兼顧動作場面,出手打低壞人,非常適合家庭觀眾收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