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輪影評讚好:值得等待 「丹尼爾卡特最佳告別作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當《007:生死有時》在倫敦舉行首映禮的同時,美國影評人亦在紐約和洛杉磯先睹為快,該片開畫前夕,首輪影評率先曝光,讚多於彈,大型電影網站IMDb給予8.2分(10分最高),著名影評網「爛番茄」得分更高達9.1,美國影評人Scott Mantz讚揚新片比舊作如《007:鬼影帝國》及《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》更出色,所以「值得等待」;另一影評人Tessa Smith則說新片完全滿足他的需求,「這是丹尼爾卡特的最佳告別作,但相比之下,我更愛雷米馬力」;英國《衛報》及《電訊報》均給予5星好評。

預計首周末收7億港元

另外,有看了試片的美媒表示,最好重溫上集《007:鬼影帝國》才入場;又有影評大讚「邦女郎」安娜迪艾瑪絲(Ana De Armas)十分搶鏡,不過戲分不多,期待她未來能再次參演《007》。

《007:生死有時》今日起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及地區,包括英國、香港、韓國、巴西及日本等陸續開畫,美國延至10月8日上映,內地最遲等到10月29日。據美媒估計,此片首周末全球票房可收9000萬美元(約7億港元),雖然跟前作如2015年推出《007:鬼影帝國》的1.23億美元(約9.5億港元)開畫成績有一段距離,但在疫情陰霾下若能達此數字,已相當理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