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6年 秘密懷胎9月 林依晨期待BB下月出世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拍過《惡作劇之吻》、《射鵰英雄傳》等劇的38歲台灣女星林依晨,與圈外人丈夫林于超結婚逾6年,林依晨一直努力造人,昨日終傳來懷孕喜訊。她的保密工夫做足,已懷孕近9個月,下月底預產期。林依晨昨日親自證實喜訊,在社交網發長文宣布:「是的,我懷孕了!」她表示未知BB性別,希望大家跟她一起期待BB出世,不要破壞驚喜。她認為不論男女孩,都值得被愛;報喜之餘,還趁機宣傳環保。

娛樂組

林依晨2014年12月與林于超結婚,婚後積極造人,曾經暫停拍戲,認為生小孩對她來說是重要的里程,比較謹慎對待。不過她與丈夫長期分隔台美兩地,遲遲未有喜訊。今年3月她出席活動被問會否嘗試人工授孕?當時她坦言:「該試的都試了,任何你想到的方式都試了。」

未有回應是否人工授孕

昨日傳來林依晨已秘密懷孕近9個月的喜訊,有台灣傳媒報道她年初時已造人成功,孩子將於下月底出世,據知是女嬰,林于超已身在台灣準備陪產。林依晨經理人證實消息,指林依晨向來低調,平日也少出門,直至懷孕五六個月也沒想過要公開喜訊。她透露林依晨的懷孕過程順利,沒有害喜現象,只是心理壓力較大。問到林依晨腹中胎兒是自然懷孕還是人工授孕方式,經理人表示:「這部分就留給他們兩人,但她的丈夫過去一年半以來回來非常多次。」

用二手貨 宣揚環保信息

之後林依晨親自在社交平台發長文宣布:「是的,我懷孕了!跟大家分享我們喜悅的同時,也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,我的母嬰用品已幾乎準備妥當,95%以上是親友們轉贈的二手貨恩典牌,也使用布尿布,所以先婉謝大家想送我東西的好意,我們一起節約資源。」她不忘宣傳環保信息,最後總結說:「試着經常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腳踏車、購買任何物品和食物前,都會思考它的來源和對地球的影響再做選擇、珍惜所有資源/能源、常與人分享或盡可能重複使用物品、做好回收、大量減塑、支持自然保育、多素食少葷食等等。一起動起來吧!趁還來得及的時候。」

稱未知BB性別 男女孩都愛

林依晨亦回應網民關心的BB性別說:「我本來都還不知道是男生女生,經紀人也並沒有證實這個消息,請大家和我一起期待,不要破壞驚喜。當然,無論男孩女孩,都值得被愛。」

柯震東恭喜:小孩一定很完美

柯震東曾與林依晨合演電影《打噴嚏》,他昨日在台灣出席宣傳活動時表示會恭喜林依晨,謝謝她創造完美的人類來到世上,說林依晨跟丈夫都很完美,小孩一定也很完美。他說:「我一直都說我想要有小孩,但一直沒有遇到。」

楊謹華為林依晨開心

林依晨的好姊妹楊謹華昨日在台灣出席代言活動時,說自己跟傳媒知道的時間相距不遠,很為林依晨開心,「終於該來的還是會來!」與丈夫結婚近3年的43歲楊謹華自言一直努力備孕,希望上天賜她一點好運。

問她有否嘗試人工授孕?她未正面回應,只說中西醫都看過:「我現在能夠試的都會試,能做我都會做,該吃都有吃,我不想要漏了什麼沒有做之後,可能會後悔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