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控「殘酷對待動物」罪 前港姐黃嘉雯胞姐續保 押後11.9答辯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香港小姐冠軍黃嘉雯的28歲胞姐黃綺婷(Yuki),今年2月在個人社交網上載限時動態片,疑因愛貓在家隨處便溺,便將小貓放入洗衣機,開動旋轉14秒懲罰,片段所見小貓大為受驚,狀甚可憐。短片上載後不少網民聲討黃綺婷虐貓並報警,及後被警方控告「殘酷對待動物」罪。黃嘉雯曾回應傳媒承認胞姐行為不當,但力挺她平日很愛護小動物,相信不會重蹈覆轍。

案件昨早於屯門裁判法院一號庭審理,報稱任職保險經紀的黃綺婷身穿藍色套裝略施脂粉,約9時45分獨自現身法庭,約10時15分法官審理被告黃綺婷案件,她站在庭上,未有就案件發言。代表辯方律師申請被告暫時毋須答辯,留待警方蒐集更多文件資料作證據,故申請押後答辯;控方表示不反對辯方的押後申請,裁判官最終批准案件押後至11月9日才聽取被告的答辯。

另外,黃綺婷目前獲准以500元現金擔保外出及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,在控方不反對下,裁判官接納辯方申請,批准黃到警署報到次數改為每周一次,其他保釋條件維持不變。

案件編號:TMCC1457/21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