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明鄭嘉穎演仁醫強勢爭視帝 譚俊彥首拍台慶劇獲網民撐黑馬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11月邁向55周年台慶,本月18日晚連續推出兩部台慶劇,分別是雙視帝鄭嘉穎與馬國明相隔11年再合演的《星空下的仁醫》,及譚俊彥主演的《換命真相》。臨近年尾無綫頒獎禮,兩劇近台慶推出有優勢,鄭嘉穎與馬國明自然成為視帝大熱,譚俊彥亦不容忽視,他近年的演出獲觀眾肯定,有網民已封他是爭視帝的黑馬。鄭嘉穎與好兄弟馬國明日前拍《星空下的仁醫》宣傳片,鄭嘉穎戴「七彩小熊帽」𧨾小朋友,對馬國明說:「第日做咗老竇你就明㗎喇!」

《星空下的仁醫》本月18日晚9時30分起播出,演員陣容強勁,有鄭嘉穎、馬國明、鍾嘉欣、周家怡、羅子溢、龔慈恩及陳自瑤等,故事講述20年前一宗手術令兒科專科實習醫生的馬國明及鄭嘉穎決裂,20年後他們分別是頂尖醫院的兒科顧問醫生及二線醫院的醫生,因一宗手術再次碰頭,聯同鍾嘉欣、周家怡打造完美團隊。

鐵馬兄弟相隔11年再合作

今次是馬國明與鄭嘉穎繼《鐵馬尋橋》後相隔11年再合作拍劇。日前他們為《星空下的仁醫》拍攝首條宣傳片,開首以動漫片段帶出兩名星際使者的故事,配以一把溫柔女聲旁白:「傳說有兩名星際使者擁有無窮力量,佢哋肩負拯救人類嘅使命同黑暗戰鬥,為呢個世界帶嚟光明同希望。」之後鏡頭轉到手術室場景,何依婷對着手術牀上的小朋友說故事,此時穿醫生袍的鄭嘉穎及馬國明推門而入,向小朋友說:「不過超人都要你幫手去完成任務㗎!」小朋友天真問:「咁點幫呀?」馬國明熱血回應:「就係同我哋打敗病魔,創造奇蹟。」兩人出場時有型有款,但鄭嘉穎頭戴「七彩小熊帽」,投入𧨾小朋友,馬國明疑惑問:「話我哋勁過超人,會唔會誇張咗啲?」兩子之父的鄭嘉穎立即回答:「小朋友係要𧨾嘅,第日做咗老竇你就明㗎喇!」

馬國明:手術室戲分不簡單

馬國明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訪問,笑稱拍攝手術室戲分不簡單:「手術室的戲要用好多時間拍攝,時間長過拍打戲,要好細緻,每個步驟都要拍,亦有醫生監場,每個手勢同步驟都不能錯。」談到相隔11年再合作,馬國明開心說跟認識很久的朋友合作,好快有默契。鄭嘉穎補充:「他講咗好耐我哋班演員有無緣分再拍一套,想拍喜劇,開心又不用咁辛苦。」

《換命真相》穿越過去改變命運

譚俊彥與鄧佩儀、張頴康主演的《換命真相》於本月18日晚8時30分首播,以穿越為題材,因大廈倒塌意外令多人慘死,譚俊彥有機會回到100日前,看能否改變命運。譚俊彥最近被指與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的韓國影帝李政宰「撞樣」,他近年演出的劇集獲好評,演技得到肯定,《換命真相》於台慶前推出,已有不少網民看好譚俊彥是爭視帝的黑馬。

譚俊彥:爭視帝言之尚早

譚俊彥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對於爭視帝,他說現在言之尚早,暫時未想這個問題,先專心做好《換命真相》的宣傳。他說:「這部是穿越劇,公司正想有什麼看點,能讓觀眾欣賞時更快投入劇中。至於獎項,我覺得每年大家都是爭一張入場券,台慶劇我是第一次拍,盡力做好宣傳。爭獎有不同因素,未到最後一刻不知邊個有機會,先做好本分。」譚俊彥透露《換》劇還有好多貼地的情節,他覺得劇中跟朱敏瀚的友情線都值得追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