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視雙線發展大豐收 Anson Lo人氣爆燈無想過爭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最近推出今年第3首個人單曲《Megahit》,外界反應如歌名一樣,成為熱爆洗腦歌,MV截至昨日已超過240萬點擊。Anson Lo為新歌絞盡腦汁,除獲黃偉文填詞外,並邀到「暴龍哥」鄭中基亮相MV,他自爆跟對方首次見面緊張到手腳齊震,連眼都眨不到。對於爭奪樂壇男歌手獎,今年人氣爆燈的Anson Lo稱未夠資格,作品有人喜歡已開心,其他不敢多想。

Anson Lo繼《不可愛教主》後,不夠3個月再度推出新歌《Megahit》,並以他擅長的跳唱曲風做賣點,加上超洗腦的歌詞和旋律,隨即成為熱爆歌曲。Anson Lo表示有此成績是意料之外,很感動,因他今次參與度很高。他說歌名有兩個意思,其一是巨大的碰撞,關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溝通;其二是一個很hit的作品,「歌名都是Wyman(黃偉文)想的,寓意此曲受歡迎,多謝他的祝福」。

「Wyman當我小朋友呵護」

首次與Wyman合作,Anson Lo感到榮幸,他說:「其實一直都很想找Wyman填詞,但未找到合適的機會,也沒這膽量,因自己有很多猶豫,例如怕對方會很忙;所以今次我是鼓起勇氣去問,他一口答應。」因他堅持保留所有英文「象聲字」,連Wyman也感頭痛,說是他近10年最難寫的作品。Anson Lo一臉不好意思說:「辛苦他了,我知這樣要求對填詞人來說是過分的,也擔心會阻礙他的創作,但多謝Wyman很惜我,他當我是小朋友呵護,很遷就我,滿足我想要的效果。」

為新歌MV花盡腦汁

至於新歌MV加入戲劇元素,Anson Lo稱今次的故事情節是他與經理人花姐一起想的,兩人誤打誤撞得出這個成品,「我們初步構思是陽光與海灘,打造一個party的感覺,但後來不想浪費Wyman的詞,所以想出4個故事情節貫穿整個MV」。雖然為拍攝MV直踩近18小時,但Anson Lo覺得過程尚算輕鬆,因跳舞場口得一個,演戲居多,今次反而是付出的腦力比體力多,因構思MV中花盡腦汁。至於MV中的標誌性手勢,Anson Lo透露是排舞師想的,他一看便喜歡,因手勢像嘴的形象,很切合歌曲關於人與人溝通的主題。

見鄭中基緊張到手腳齊震

MV邀來鄭中基、鄭欣宜、何啟華(阿Dee)、麗英客串亮相,令歌迷驚喜萬分。Anson Lo稱欣宜是他邀請的,鄭中基則要花姐出手,「同鄭中基前輩拍攝時最緊張,因之前無想過有機會跟他合作,故即使今次只是彩蛋得10多秒鏡頭,都已很難得。記得他座駕來到拍攝場地時,我正在拍最後一個單眼鏡頭,明明這動作對我來說很容易,但我見到他緊張到手震腳震,腦海一片空白,愈緊張愈眨不到眼,最後拍了六七個take」。

Anson Lo今年可謂歌視大豐收,繼早前憑港版《大叔的愛》成功入屋後,新歌讓他再度人氣飈升。Anson Lo坦言對今年的成績感到很驚喜,《大叔》劇中「阿牧」一角吸引了很多人認識他;新歌又讓大家見到他不同的一面。問人氣旺盛的他可有信心爭奪叱咤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大獎?Anson Lo表示完全無想過,亦未夠資格,因很多前輩和同輩實力都比他好,自己作品受歡迎已很開心,不會去想獎項。

想與柳應廷打造另類音樂風格

Anson Lo表示新歌正正反映MIRROR眾成員在相處上的轉變,互相溝通多了;記得出道頭兩年,很多事大家都很驚被對方知道,不知對方會怎麼想,就索性不講,但入營後發現溝通很重要,「不理對方接受與否,都要說出口,起碼知道你的想法,說不定能傾出解決方法」。繼與姜濤、呂爵安(Edan)合唱後,Anson Lo希望下次可跟另一隊友柳應廷(Jer)合作,一起打造另類的音樂風格,如搖滾音樂或band song。

談到早前與姜濤一同出席活動,後者突然暈倒台上,Anson Lo回想當刻心情是很驚、很擔心,「之前姜濤都試過排舞時暈倒,那次是因為他很長時間沒吃東西。沒想過事隔幾個月又再暈,當刻我很擔心他身體是否響起警號?事後我都跟他說健康最重要,無論你作品或幕前演出有多好,如沒有健康都行不遠,所以要照顧好身體。(姜濤暈倒後擔心到喊?)其實當刻是太緊張,所以大家會覺得我很激動」。

化妝:Circle Chong、Cori Wong@Annie G. Chan Makeup Centre

髮型:Denny Ku@Chic Private I Salon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