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黑色太陽》四面楚歌 失憶南宮民誓揪出Big Boss內奸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MBC電視台上月推出《奇蹟拍檔》南宮民與《獨酒男女》朴河宣合演的60周年台慶劇《黑色太陽》,跟同日開播的《One The Woman》及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展開收視大戰,由於劇種不同,結果各有捧場客,至少南宮民操肌拍攝動作戲,成功掀起話題。香港觀眾可透過煲劇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

19禁劇集血腥暴力

由《我的愛情治療記》導演金成容執導,新人朴錫鎬擔任編劇的《黑色太陽》,劇本來自2018年MBC電視台編劇比賽的得獎作品,講述失蹤一年的國情院特工韓志赫(南宮民飾),為了揪出殺害同伴的內奸,故意把自己記憶消除,並重返國情院追查真相的故事。

《黑色太陽》首3集在韓國列為「19禁」,即禁止未成年觀眾收看,原因是劇情血腥暴力。故事由一艘偷渡船開始,船主為販賣人體器官,欲把偷渡客殺害,其中一人正是韓志赫,他對付船主後,水警接報到場,才揭發他是失蹤一年的國情院特工。

對於韓志赫重現人間,當局並不感到高興,反而充滿懷疑。事緣一年前他帶着兩名特工吳慶錫(黃熙飾)及金東旭(趙福來飾)到內地追查一宗販毒案,由於行動外泄,導致兩人遇害,韓志赫下落不明。國情院似乎牽涉其中,不單監視韓志赫一舉一動,更質疑他是否真正失憶。

翻轉國情院揪內奸

《黑色太陽》首集已提及韓志赫為了追查國情院內奸,故意在身上注射一種名為ZIP的藥物,藉此消除過去一年的記憶。因他心知肚明,只有在失憶的情况下,自己才能安全返回國情院。他亦留下線索,提醒自己調查身邊人,誓要找出內奸。

劇中人物關係複雜,國情院分成兩派:國內部與海外部,前者的次長官李仁煥(李璟榮飾)以團結內部為名,用人唯親,又主動介入選舉,甚至操控輿論等;後者的都振宿(張英南飾)身為國情院首名女次長,對海外部被國內部擠壓感不滿,由於她認識不少國際罪犯,韓志赫行動失敗,她的嫌疑最大。

另一方面,韓志赫的舊隊友徐秀妍(朴河宣飾)與前上司河東均(金度賢飾)亦敵視他,徐秀妍認定他任務失敗,全因性格自大與目中無人所致,更導致她的未婚夫陣亡;河東均則擔心自己虧空國情院公款一事,會被握有證據的韓志赫揭發。

為演特工積極操肌

《黑色太陽》故事主線是尋找國情院內奸,同時對付販毒黑幫,找出幕後主腦,還要揭開國情院舊同事崔一樂的自殺真相。幾宗事件環環相扣,令韓志赫意識到身邊所有人都有可能是內奸,導致四面受敵。觀眾一邊收看一邊競猜誰是Big Boss,緊張刺激兼而有之。

此劇是MBC電視台與影視串流平台wavve合資150億韓圜(約1億港元)打造,畫面充滿電影感,飛車、追逐及打鬥場面都可觀。另一賣點是飾演韓志赫的南宮民,他為應付連場動作戲,去年底開始積極操肌,增重20多磅成為大隻佬後,連走路都帶壓迫感,加上眼神變得深沉,跟他以往演繹的角色有很大差別。

女主角朴河宣扮演冰冷高傲的徐秀妍,由於戲分暫時集中在南宮民身上,令她表現未見突出,期待中後段有更佳發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