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同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唐詩詠盼男女演員同工同酬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,提到會加強醫療,住屋有新政策,並倡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,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。圈中藝人唐詩詠、王君馨、關心妍、馬德鐘等覺得多項新措施對民生有幫助,希望政府對演藝界多點協助。唐詩詠認為醫療、住屋是民生重要一環,文化界亦需要資源;期望能夠對演員提供更多保障,最好男女演員同工同酬。

對於施政報告有關房屋及醫療新政策,唐詩詠認為,「很多藥物,市民都難以負擔,例如標靶藥,我朋友都有這個問題,希望政府有多點資助。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是好事,體育界有好的運動員,文化界亦需要資源。我希望能幫到演員,現在我們沒有保障,全世界男演員片酬都高過女演員,拍打戲其實女演員和男演員的體力付出都一樣,希望做到同工同酬」。

王君馨想人人有工開

王君馨希望政府幫到演藝界,讓人人有工開,因近兩年台前幕後都過得不容易;亦盼不同公司及藝人可多交流,尤其音樂方面,可有更大的可能性。

就如正籌備一首自資跳舞歌的她,要租用大廠房拍MV,花很大製作費,很貴,要努力找合作單位,王君馨說:「若有唱片公司找我洽談會考慮,但不會找朋友搭路,最緊要雙方音樂方向一致。」

馬德鐘不想做過街老鼠

馬德鐘認同倡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是好事,希望政府多些支持演藝界,他說:「我們在街道拍外景時,經常被視為過街老鼠。如果在不阻礙市民的情况下,能加快批出具香港特色的地方拍攝,其實我們拍劇也是在推廣香港文化。」

關心妍:着重民生是好事

身為「妍亮生命慈善基金」主席的關心妍也認為施政報告解決民生問題當然是好事,她創辦的基金都是幫助低收入家庭和推廣音樂治療。談到倡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,關心妍覺得文化和體育都好重要,有更多資源可以培訓運動員,文化界有資源才有更多好作品。泳兒覺得住屋問題一定要解決,至於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,希望可以培訓更多出色人才。

記者:柯美、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