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姐宋宛穎讚黃宗澤靚仔想合作 梁凱晴恨演古裝 邵初兒時偶像是Twins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1香港小姐競選》由生於選美世家、現年22歲的中葡混血兒宋宛穎當選冠軍;亞軍是擁有高學歷的梁凱晴;邵初同時奪得季軍和友誼小姐。3名應屆港姐各有特色,但擇偶條件大同小異,當中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宋宛穎,沒因母親婚姻上的失敗而對愛情失去信心,最愛孝順男。她最想跟黃宗澤合作,更面紅紅大讚對方靚仔!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宋宛穎擁有選美血統,母親文寶雪是1990年澳門小姐亞軍,當屆冠軍由其表姨媽文雪兒奪得;文寶雪翌年代表澳門來港出戰國際華裔小姐,跟袁詠儀是同屆佳麗。

宋宛穎6歲睇選美想成為港姐

宋宛穎表示參選港姐並非受家人影響,是自細已擁有港姐夢,「約6歲左右開始看港姐選美,反而少看卡通片,還記得2006年是陳茵媺奪冠,之後我每年都追看,因此很崇拜港姐,覺得她們很靚,自己也想成為一分子」。她小時候已告知媽咪這個港姐夢。問是否自小受母親軍訓式訓練?她笑言沒有,媽咪很支持她做喜歡的事,只是見她小時候較怕醜,便帶她到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學跳舞練膽量,她開始慢慢增加自信。

在單親家庭成長,宋宛穎感激媽咪多年來養育之恩,「父母在我四五歲時離婚,我讀中學後,已甚少跟父親聯絡,媽咪帶住我跟胞妹相依為命。其實香港小姐都是媽咪兒時夢想,今次除是圓我的夢,也算幫媽咪圓夢,希望將來用好的成績報答她」。宋宛穎被指貌似陳凱琳,她表示欣賞師姐靚女又有才華。

傳有後台撐腰 邵初感委屈

亞軍梁凱晴被指似楊采妮,並擁有高學歷,一直是大熱人選,雖最後飲恨得亞軍,但她不感失望,目標成為有影響力的人。季軍邵初是中越混血兒,以黑馬姿態躋身三甲。她不覺27歲入行是遲,很多女藝人就算30幾歲仍很靚及有魅力,不影響發展。被網民說樣子成熟,邵初笑稱可能打扮後透過電視有些不同,自覺平時不是那麼「老」。談到有後台撐腰,背景令人好奇?邵初重申只是成長於平凡家庭,爸爸是上海人,媽咪是越南人,並非什麼「富二代」和「官二代」,「當刻有點心酸,因我這幾個月努力練習,最後卻被人說靠後台,有少少委屈」。

3名港姐都是高材生,宋宛穎畢業於多倫多大學,修生物化學及人類生物;梁凱晴在英國薩里大學修讀酒店管理;邵初於英國杜倫大學畢業。網民覺得她們投身演藝圈有點浪費?宋宛穎不認同,稱知識學到是自己的。她表示對演戲感興趣,可以體驗不同人生和經歷,什麼角色都想試。想跟誰合作?宋宛穎露出甜笑兼面紅說:「黃宗澤,小時候看很多他的劇,覺得他很靚仔。」

梁凱晴想與陳豪周嘉洛合作

梁凱晴認為人生除了知識外,也需要經歷和體驗不同的事物。她決定放棄升讀博士,選擇參加港姐是為圓小時候港姐夢,不想將來後悔,希望成為多方面發展的藝人,「如演戲,我最想演古裝,因那些服飾平時沒機會穿。最喜歡的男藝人是陳豪,覺得他很nice;還有周嘉洛,他很好笑」。邵初15歲到英國留學,學到知識和獨立,不會浪費。她表示演戲和唱歌都喜歡,最欣賞已故百變天后梅艷芳,覺得對方個性豪邁又很有義氣。也很喜歡Twins,是她兒時偶像。

成為公眾人物後,外界與網民自然對她們評頭品足,是否已做好心理準備應對?宋宛穎表示很少看評論,但這世界一定有不同聲音,未必每個人都喜歡你,有時可將不好的評論變成進步的動力。梁凱晴認同宋宛穎看法。邵初有看評論,最初看到負評會不開心,但已學識平常心面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