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亞仁釜日電影獎稱帝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30屆釜日電影獎昨日頒獎,劉亞仁憑《收屍人》稱帝,他致謝時表示感到非常高興,從前輩李秉憲及鄭有美手上得到獎座,更加開心。談到《收屍人》的角色沒有對白,他表示不管以後飾演的角色有沒有台辭或露面,都希望能融入電影中。《The Call:超時空通話》全鍾瑞封后,她感謝該片導演李忠炫及拍檔朴信惠,又謂戲中的殘酷殺人犯是她入行後夢寐以求的角色。

《絕路狂逃》奪最佳電影,並摘下最佳劇本、攝影、音樂、男配角(許峻豪)及明星獎(趙寅成),合共6獎成為大贏家。《茲山魚譜》李濬益則奪得最佳導演獎。

爭視帝 劉俊謙飲恨

同日舉行的第3屆亞洲內容大獎頒獎禮,韓劇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李帝勳成為視帝,撼低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、日劇《半澤直樹2》堺雅人、港劇《二月廿九》劉俊謙、內地劇《沉默的真相》白宇及印度劇《Ray》Ali Fazal等對手。最佳女主角則由陸劇《小捨得》宋佳勝出。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兼奪最佳創作。至於泰劇《莫測高深一女生2》則贏得最佳劇集殊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