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因出歌問題起爭執 林小明鬧江若琳手指拗出唔拗入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江若琳(原名江玲)與前經理人公司寰宇纏繞7年的合約糾紛案,近日於金鐘高等法院審訊,昨日續審,江若琳在老公蕭唯展(前名蕭潤邦)陪同下出庭。寰宇老闆林小明作供時,稱江若琳由簽約一刻已知道合約年期長達15年,又爆得知江若琳10年約有700萬分帳。庭上提到2014年生日飯局中,他懷疑江若琳跟其他人設局,不滿有人干涉公司內部事情,他曾鬧江若琳「手指拗出唔拗入」。辯方大律師問林小明是否曾向傳媒說江若琳反骨、貪錢。他稱是講事實。

案件昨日上午9時45分開庭,林小明9時15分抵達法院;江若琳繼續由老公蕭唯展陪同於9時30分到達,讓傳媒拍照後,江若琳說:「辛苦晒!」

簽約一刻已知15年

庭上就合約年期及雙方分帳比例的問題爭辯,林小明作供稱江若琳由簽約一刻已知道合約年期長達15年,其公司所有新人的合約都是15年。他曾講過,如果江若琳離開娛樂圈,公司將不追究她欠公司的債項。代表江的辯方大律師問到江若琳的片酬?林小明稱每部片酬都不同,最後一部內地劇是160萬人民幣(約193萬港元)。

辯方大律師提到2014年一個生日飯局,林小明覺得是江若琳與其他人串謀製造的飯局。他稱江若琳之前曾說想集中在影視圈發展,不想跟黃柏高(Paco)的公司出歌,但在飯局上又表現得很開心,感覺很想和Paco合作,其間有人發生爭執,玻璃杯跌落地,林小明鬧江若琳「手指拗出唔拗入」,不滿有人干涉其公司內部事情。

10年有700萬分帳

辯方大律師問林小明是否多次向傳媒說江若琳反骨、貪錢?林小明說:「我覺得無錯,我都係講事實。」林小明在庭上自爆從其中一名證人處得知,江若琳過去10年有700萬分帳。法官質疑他不能接觸證人。

江若琳泄春光感委屈痛苦

辯方大律師提到2014年初,江若琳出席活動時,因布景板設計問題令她裙底泄春光,令她不快;林小明被問知否江若琳事後覺得好委屈、好痛苦?林小明表示江若琳沒跟他說,不知道對方痛苦,稱這些事有經理人跟進。法官再三提醒林小明不要接觸證人。

【案件編號:HCA 1225/2014】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