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沅薇現身《童你》依然省鏡 朱茵初出道驚為天人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節目《童你一起長大了》由譚玉瑛、黎芷珊及蓋世寶擔任主持,明晚播出第2集以「童路同行」為主題,為觀眾盤點歷年兒童節目中的經典角色,其中「麥偵探」、「殭屍孫女」、「烏卒卒」、「四眼鼠」及「妹妹」更會「神還原」現身。當中以譚玉瑛1990年代的扮演的「烏卒卒」Look最令人眼前一亮,縱使相隔30年,從她臉上仍看不出明顯的歲月痕迹。已淡出幕前逾20年的張沅薇,難得重現熒幕依然省鏡,皮膚白滑。

這集亮點落在《閃電傳真機》年代的兒童節目主持朱茵身上,她未能親身到錄影廠,但透過拍片向觀眾及昔日拍檔問好,以逆齡孖辮Look亮相。當年伙麥長青(麥包)創造無數經典角色的朱茵大讚麥包是暖男:「我當他好好朋友,他有時好似大哥哥,有時又好似同輩,會當我小朋友咁𧨾。」主持們稱朱茵當年仍是演藝學院學生,首度現身時全場「驚為天人」,個個都讚她靚,麥包卻唱反調說:「我不會用靚形容她,我會用活潑同開朗形容。」譚玉瑛爆朱茵當年成日問幾點收工,趕回家吃飯,十分乖女。

娛樂組